图片说明

山东代表团实现全运会奖牌“三连冠”

98跑 全运会 阅读(0) 评论()

  

  山东羽毛球女双夺冠创历史为山东代表团完美收官

  9月8日晚,燃烧了13天的全运圣火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缓缓熄灭,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圆满闭幕。十三运赛场,山东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58枚金牌、44枚银牌、49枚铜牌,奖牌总数151枚,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居全国首位,实现全运三连冠。

  

  薛长锐卫冕全运会男子撑杠跳冠军

  同时,山东体育健儿文明参赛,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认可,为山东赢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创造了山东体育的新辉煌,向全省人民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为山东争了光、添了彩。为此,省委、省政府9月8日专门向山东体育代表团发去贺电祝贺。

  第十三届全运会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体育改革不断深化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的一项重大活动。山东体育代表团牢记省委、省政府嘱托,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认真组织参赛工作。

  

  杨哲实现全运会“三连冠”

  本届全运会,山东省共有866名运动员参加了29个大项、296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和项数均创历史新高,也是十三运参赛人数、项数最多的代表团。山东省在22个大项58个小项上获得金牌,夺金项目比上届全运会多了4个大项、11个小项,金牌项目规模进一步扩大,并有1人1次1项超世界纪录,1人1队2次2项创全国纪录。无论从参赛人数、项数,还是获得的金牌、奖牌数量,都表明了山东省竞技体育整体实力在这个周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巩固了竞技体育大省的位置,圆满实现了“走在全国前列”的任务目标。

  

  七朝元老谭宗亮以创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此外,本届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实施了多项改革措施,包括结合东京奥运会的设项增加了比赛项目,允许跨省组队,设立了田径、游泳等项目的青少年比赛,将群众体育比赛纳入全运会。山东省在以个人名义参加的比赛中,获得11枚金牌、13枚银牌、12枚铜牌,共36枚奖牌,涌现出了王一淳、王新戈等一批优秀的苗子;在参加全运会群体赛事方面,明确了“全面参与、争创佳绩、展示形象、示范带动”的原则,共有128名群众运动员进入决赛,获得了4枚金牌、5枚银牌、8枚铜牌。

  其中,山东省马拉松运动员获得全运会群体项目首金,国际跳棋运动员徐小雅和太极拳运动员张千秋还荣幸地参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全国体育先进活动。

本文转载自:体育人为体育

文章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Essence

sports.sohu.com true 98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714751.shtml report 2518 山东羽毛球女双夺冠创历史为山东代表团完美收官9月8日晚,燃烧了13天的全运圣火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缓缓熄灭,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圆满闭幕。十三运赛场,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