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憾平苏宁别拿运气差说事!1能力欠佳给再多机会也白搭

  北京时间9月9日,中超第24轮山东鲁能主场0-0憾平江苏苏宁!整场比赛,山东鲁能的控球率高达69.5%,掌握比赛的绝对主动权,在射门数据上更是以16-5遥遥领先。然而可惜的是,鲁能接二连三地错过进球机会,甚至连打空门的机会都没把握住!

  比赛第20分钟,王彤和佩莱完成一次精彩的传插配合,王彤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却将球打高。

  比赛第27分钟,蒿俊闵右路开出角球,戴琳将球顶向前门柱,刘军帅的头球击中门柱。

  比赛第31分钟,刘军帅禁区内抢到第二点低平地球射门,皮球滑门而出。

  比赛第61分钟,刘彬彬右路送出传中,佩莱禁区内头球被门将顾超扑出。

  比赛第62分钟,刘彬彬依靠速度优势,争下一个单刀机会,但临门一脚却稍稍偏出。

  比赛第87分钟,蒿俊闵送出精妙直塞,塔尔德利斜插拿球后送出传中,佩莱倒地射门击中后门柱,而包抄到门前的周海滨却没有碰到皮球,错过一次打空门的机会。

  比赛第93分钟,蒿俊闵再次送出过顶传中,佩莱摆脱防守后面对门将射门却又一次击中后门柱。

  多数鲁蜜都将这场平局归结为运气不好,笔者却不这样认为。如果在一场比赛中错过一两次绝佳机会,那可以归结为运气不佳,可要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错过7次进球机会,那就绝不仅仅是运气差这么简单了,出现这么多机会都不能打进其中1个,归根结底还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

  需要说明一点,不同球员也要不同来看把握机会能力的问题。像王彤和刘军帅在场上以防守为主。司职后腰的两人常常远离球门,把握进球机会的能力的确差一点,所以出现了王彤面对门将将球踢飞、刘军帅的头球中柱和滑门而出的局面。但对于佩莱和刘彬彬来说就有些尴尬了。身为前场球员,特别是锋线上的佩莱,进球是第一要务,也是体现其价值的最重要证明。如果接二连三地错过进球,真的需要好好反思一下了。不过,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佩莱真得很拼。

  当然,还有些客观原因也或多或少地影响到鲁能球员的发挥。比如球感生疏,毕竟在这场比赛开打前,球员们已经有21天没有进行过正式比赛了。再比如场地问题,央视足球解说员贺伟就认为草皮对比赛的影响很大,间接干扰球员的发挥,而徐阳更是直言场上的球员像下地干活一样,球员脚下的草皮草都翻过来了,这对传球、做动作、停球、对线路预判等都有影响。尽管有些原因客观存在,但归根结底,还是能力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政有此意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715475.shtml report 3064 北京时间9月9日,中超第24轮山东鲁能主场0-0憾平江苏苏宁!整场比赛,山东鲁能的控球率高达69.5%,掌握比赛的绝对主动权,在射门数据上更是以16-5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