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子网球陷入无明星尴尬 BBC主持吐槽新科美网冠军“她是谁呀?”

  作为全球职业成都最高的女子体育项目,女网载2017年的关注度前所未有走低。原因相当简单,大明星的缺位和新人的乏力,让女网陷入了尴尬局面。

  年初澳网夺冠后的小威因怀孕暂别赛场。科维托娃去年底因抵御入屋盗窃的歹徒意外受伤,虽已成功复出但在2017赛季的存在感大减。阿扎伦卡倒是生子后重返了球场,不过状态全无的她如今又陷入了和分手男友的争子风波,显然无心留恋网坛。莎拉波娃倒是长久以来的头条担当,只是围绕四月中旬才解禁的玛利亚的话题,实在负面新闻过多。

  

  但也幸好女子网坛还有莎拉波娃。虽复出后因伤病困扰打打停停,但号召力仍在。本届美网早早宣布颁发外卡让玛利亚直接参加正赛,没有像法网温网一般神秘兮兮故作姿态。莎拉波娃也有所回报,首轮淘汰2号种子哈勒普的经典一战是美网首周最大亮点。随后与沃兹尼亚奇的口水战也拿下不少头条。

  这些头牌担当的缺席,让女子网坛的竞争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水平。37岁的大威廉姆斯早已远离巅峰,本赛季竟然三次打进大满贯四强并且拿下两个冠军。穆古拉扎在美网首周就出局,不过“依靠”竞争对手的乏力表现,她将在下周登上世界球后宝座——可是你知道吗?三个月前西班牙姑娘曾因状态糟糕连续输球,排名跌到了15位。

  

  穆古拉扎的争议并不意外,因为她已经是段时间里WTA第二位“躺着成为世界第一”的姑娘了。卡-普利斯科娃在温网次轮就遭爆冷,但“靠着”哈勒普笨拙的发挥,她也有幸登上世界球后之位。只是捷克姑娘的实力远不能服众,在这个“比差”的年代,她的成就多少带着尴尬的气氛。

  男网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远超女网是公认事实,但女子网坛多年来也贡献了格拉夫、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等世界级顶尖明星。然而在2017赛季,男线方面虽然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因伤陷入低迷,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复苏带来巨大的关注。而且ATP为培养年轻明星热炒的“新生力量”活动也颇为成功,已经带出了小兹维列夫这样极具潜力和星相的亮眼面孔。

  

  女网方面的新人就差多了。比如刚刚在美网夺冠的斯蒂文斯,她ibis 爱结束后BBC新闻第一时间用主持人现配的方式播了她拿美网冠军的消息,画面切走后,技术人员忘记把主持人声音拉掉,结果主持人吐槽的话也被数千万观众听到了“who's that?(这人究竟是谁呀?)”

  这是可能是女子网坛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时候,但也有可能是女子网坛最好的时代。威廉姆斯姐妹、比利时双姝、俄罗斯红粉以及亚洲女皇李娜争霸的巅峰时代早已过去多年,现在的WTA有大把大把的空间,留给新人成长。群芳争艳会是孕育天后的最好土壤,但有哪些姑娘能把握住时机呢?

  

  美网冠亚军斯蒂文斯和凯斯天赋备受瞩目多年,温网冠军兼新任世界第一穆古拉扎也是球技与外貌兼备。她们显然已经比其他人领先了一个身位,只要能持续保持高水平的表现和稳定的成绩。只差一站路,她们必能成为让人期待的天后人物。

sports.sohu.com true 陈麦克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754529.shtml report 2024 作为全球职业成都最高的女子体育项目,女网载2017年的关注度前所未有走低。原因相当简单,大明星的缺位和新人的乏力,让女网陷入了尴尬局面。年初澳网夺冠后的小威因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