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分享|从现在开始,坚持21天,让你对跑步上瘾!

  

  跑步对很多人来说是有魔力的,但也有不少人总觉得跑步难以坚持又无聊,而还没尝到跑步乐趣的你,也许只是没找到合适的方法来开始。

  熬过 21 天,养成跑步习惯

  据说 21 天是打破/建立一个习惯所需要的时间。教育心理学上就是用这种方法去培养或戒掉孩子的好/坏习惯。

  

  为了养成跑步的好习惯,防止三分钟热度,我们一定要熬过最初的三个星期,以后才能渐渐拉长跑步的路程和时间,进而提高速度,最终提高身体的耐力和体能,达到减肥瘦身或强身健体的目的。

  那么如何实施这个 21 天计划来培养起跑步的习惯呢?

  

  (一)第 1-7 天,每天出去慢跑/ 快走 10 分钟比坐在沙发强

  开始跑步的第一周至关重要。你一定要刻意提醒自己每天出门慢跑,哪怕 10 分钟也好。这7天尽量安排在每天同一时间出门慢跑或快走。

  建议是,最好在晚餐休息 40 分钟后出门慢跑或快走。这个时段的慢跑可以帮助提醒你晚饭不要吃太饱,而且慢跑有助燃烧晚餐摄入的热量,一举两得。

  实在不想跑的时候也要出去散步,总之不要躺着坐着,心里想一下“只要熬过这星期就是成功的 1/3 了”。“万事开头难”,只要你这个星期能坚持下去,那最艰难的部分已经过去了。

  小贴士:开始跑的第一天,跑完后发个朋友圈,告诉大家你要改变的决心,要养成跑步的习惯,让大家为你加油,督促你,这样,以后你不继续跑下去都不好意思啦!

  

  (二)第 8-14 天,降低次数,增加每次跑步的时间

  第二周可以把跑步的次数减低到 3-4 次,但是每次要记录下跑步的时间和距离,保证下次增加一点儿跑步时间。

  无需增加太多,哪怕每次比上次跑久一点点,记录下来,哪怕增加 5-10 分钟也好,不用关注距离,时间跑够就好;跑不动就走一下,关键是要轻松舒服地完成,不要给身体带来太大负荷,导致产生对跑步的抵抗情绪。

  

  小贴士:把你每天跑的时间和距离写下来。注意,是写在纸上,不是记录在手机app上,然后贴在易见的地方。

  当你看着自己记录下来的每次的跑步时间日渐增加,心里那种自豪感会油然而生,这种自豪感也是坚持跑下去的很重要的精神力量。

  喜欢的话,你可以继续把跑步的状态发朋友圈,获取大家的点赞鼓励。跑步是一项孤独的运动,有朋友和亲人的支持一定会事半功倍。

  

  (三)第 15-21 天,用意识来提醒自己持续下去,21 天后就养成习惯了

  经过前两周的持续跑步,你会感觉到身体和心态已经开始改变。建议保持第二周的跑步量,如果感觉还有余力,可以适量增加时间和距离,继续记录每次跑步的进步,甚至可以写下自己跑后的心情和感受。继续发朋友圈,接受大家的点赞!

  小贴士:把运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例如改驾车为步行,改乘电梯为走楼梯,带一双运动鞋在包里下班就换上快走或慢跑到车站,能站的时候不要坐,能动的时候不要停。

  千万不要小看这些点滴小事,积累起来最终会达到一个质的飞跃,这个飞跃就是将跑步变成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你的习惯。

  

  21 天之后,不要松懈,我们要不断为跑步注入新鲜感和乐趣,才能把这个习惯保持下去啊以下是我自己常用的几个小技巧:

  1.经常变换路线

  跑步机上我可以跑很久,但是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我还是喜欢到户外去跑,越野,跑山朔溪,攀岩钻洞,途中跳瀑布、游海水,多点开辟和尝试新的跑步路线,会让你跑得乐此不疲。

  

  沙滩上跑是比跑步机难跑,就像越野跑一样。崎岖的路面要求不断调整重心,就能锻炼到更多部位的肌肉(而不是机械的跑步机一成不变地锻炼固定几组肌肉),燃烧更多卡路里。

  策略就是:小步幅、快步频、保持呼吸的节奏(快的时候两呼两吸,慢的时候三呼三吸)。

  2.音乐是跑步的节奏

  虽然平时跑步时不喜欢听音乐,只专注呼吸和脚步的声音,但是有时跑得好无聊,也会借助快节奏的音乐调节一下心情,激励一下自己跑步的斗志。

  

  3.给自己小奖励

  当达到既定目标后,买一套跑步装备奖励自己。新的跑鞋,速干衣,压缩袜,都会让你有马上出去跑跑的冲动,也不失为保存跑步热情的一种好办法。

  4.报名参加一个比赛

  志在参与,不必争名次,但是参加赛事会让你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跑友,你会获得一种集体感和归属感。

  5.注册一个网络社区

  参加各种健身和跑步的微信群,和跑友们交流经验,互相鼓励,这种线上友谊和支持也使跑步不再孤独。

  2017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如果还没有开始跑步,现在就开始吧,给跑步一个机会!10 年后,当你回头看自己的路,你会感叹如果我 10 年前开始运动多好啊!现在,就是那个“10 年前开始运动”的时刻。最终,你会跑上瘾的!

  

¥06e20WNm7fG¥

sports.sohu.com true 镁女罩我去战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764877.shtml report 5164 跑步对很多人来说是有魔力的,但也有不少人总觉得跑步难以坚持又无聊,而还没尝到跑步乐趣的你,也许只是没找到合适的方法来开始。熬过21天,养成跑步习惯据说21天是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