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0:0苏宁 不!鲁能0:0门柱

  三个门柱两次单刀,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鲁能昨晚遗憾地主场0:0战平苏宁,通过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与其说被对手逼平,不如说胜利被自己的门柱拒之门外。赛后有球迷调侃:鲁能间歇期综合征又犯了。

  

  射门16:5

  场面占据压倒性优势

  马加特的首发阵容没有保留,塔尔德利复出搭档佩莱,两个边路刘彬彬和吴兴涵两翼齐飞,刚从国家队回来的队长蒿俊闵中场调度,现有阵容中进攻能力最强的球员都派上场。正如赛前所说的那样,鲁能要踢出攻势足球,不留后手不是老马的性格,不过恰恰反映出他对胜利的渴望。

  

  在阵容的选择上,苏宁主帅卡佩罗没有太多选择,队长吴曦伤势未愈,两大主力中后卫李昂和杨博宇停赛,穆坎乔刚代表喀麦隆踢完世预赛身体疲惫,所以他只能祭出一个偏重防守的阵容,马丁内斯一人凸前,留洋国米失败的塞恩斯伯里赛季首次首发。

  赛后马加特复盘比赛时表示,“开场后我们的目的性非常明确,不断向对方腹地进攻,也创造出非常好的机会,不仅制造出射门机会,而且还能把球权控制在脚下。”随后他又补充一句:“大雷基本没有做出扑救的必要。”

  

  数据是两队攻守态势的直观体现,全场比赛鲁能的射门次数高达16次,苏宁只有5次,除了下半场比赛的一次飞身救险外,王大雷几乎没有受到考验,大多数球员的球衣沾满泥土,只有他的最干净。比赛结束后,王大雷干脆脱掉球鞋谢场,可以说是“脚”有不甘。

  门柱和草皮

  鲁能没有迈过去的两道坎

  鲁能占据压倒性优势,但是未能征服苏宁,自家的门柱帮了倒忙,上半场比赛刘军帅的头球、下半场佩莱的一次滑铲以及一次推射都被门柱阻挡,除此之外,王彤和刘彬彬的两次单刀也都滑门而出。

  

  如果不是门柱“作祟”,鲁能将会迎来一场大比分的胜利,但是足球比赛中永远都没有如果。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马加特并没有太多的遗憾之情,只是一脸苦笑:“像这样的比赛发生的概率比较低,这是到目前为止我来这里后没经历过的事情。”

  

  单场比赛三次击中门柱,在足球比赛中这确实是一个概率很低的事件,再加上发生在自己的主场,平局的遗憾在不少球迷看来甚至比输球还要可惜,“我们的进攻不是击中门柱就是滑门而出,球员付出很多,他们创造了很多必进球的机会,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对结果不满意。”马加特说。

  

  除了门柱,草皮也成为拦路虎。济南奥体中心的草皮偏软,稍微剧烈对抗后就会铲掉一块,出现坑洼,这对球员的带球奔跑以及皮球的运行轨迹带来影响,马加特无奈地说道:“今天缺少运气,场地状况也不是太好,我没太看清场地是否影响到球的线路。”

  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门柱和草皮成为鲁能没有迈过去的坎儿,这个结果有些意外。主场未能取胜,对鲁能而言不是未拿3分,而是丢掉2分,这场平局会让接下来的亚冠形势变得严峻,身后的华夏、权健、富力和国安不会停止追赶的步伐,本轮过后积分形势又会发生变化,鲁能要想冲击亚冠,不能寄希望于对手犯错。

  

  接下来鲁能还有7场比赛,除了两场和华夏以及权健的直接对话外,另外5个对手的实力虽然都不是特别强,但却是鲁能最为忌惮的对手,他们都和苏宁一样,以密集防守战术为主,而且也有身材高大的外援中后卫坐镇。鲁能的赛程相比亚冠直接竞争对手可能更轻松一些,不过取分的难度以及面临的挑战并不小,提高进攻的准确率就显得极为重要。此役鲁能制造了16次射门,是对手的3倍,但射正次数只有3次,只比苏宁多1次而已,狂攻之下不进球也得从自身找找原因。

  

本文照片均由记者谢永亮 摄

(编辑:六六)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775992.shtml report 3610 三个门柱两次单刀,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鲁能昨晚遗憾地主场0:0战平苏宁,通过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与其说被对手逼平,不如说胜利被自己的门柱拒之门外。赛后有球迷调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