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时隔十年重返欧洲八强 施罗德率德国男篮强势崛起

  欧锦赛1/8决赛,德国男篮84-81力克法国男篮,成功晋级八强。这也是自从2007年之后,德国男篮再次打进欧锦赛八强。上届欧锦赛,德国男篮只获得第18名的糟糕战绩,诺维斯基又退出了国家队。然而,完成换血的德国男篮在本届欧锦赛爆发了惊人的力量,施罗德无疑是最大功臣!

  

  16强面对强大的法国男篮,德国男篮并不被看好,但他们还是顽强地拿下了比赛。此役,施罗德得到21分4篮板8助攻2抢断。在对方严防之下,施罗德只有15投5中,但他利用自己的牵制力,为队友送出了8次助攻,很好地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而在防守的,他同样表现得十分积极,是德国男篮拿下比赛的重要原因。截至目前,施罗德在本届欧锦赛场均能得到23.2分2.3篮板5.2助攻1.8抢断,表现十分全面而出色。在施罗德的率领下,德国男篮也有望成为本届欧锦赛的最大黑马!

  

  上届欧锦赛,在诺维斯基身边,施罗德只是一名超级得分手,场均能得到21.0分4.6篮板6.0助攻,却很难率领球队取得胜利。在诺天王退出国家队之后,甚至有人认为德国男篮会就此沉沦。不过施罗德的异军突起还是让德国男篮看到了希望,本届欧锦赛,他完全接过诺天王的枪,扛起了德国男篮。他不仅能够在进攻端轻松得分,更关键的是,他逐渐学会了如何带动队友的发挥。上届欧锦赛,诺天王曾表示施罗德就是德国男篮未来的核心,如今他真的做到了。

  

  23岁的施罗德正迎来生涯的巅峰期,去年夏天,他和老鹰4年7000万美元完成续约。上赛季,他打出场均17.9分3.1篮板6.3助攻0.9抢断的不俗表现。如今老鹰进入重建,施罗德成为球队重建核心,经过夏天欧锦赛的洗礼后,他有望再新赛季打出更加劲爆的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790135.shtml report 1255 欧锦赛1/8决赛,德国男篮84-81力克法国男篮,成功晋级八强。这也是自从2007年之后,德国男篮再次打进欧锦赛八强。上届欧锦赛,德国男篮只获得第18名的糟糕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