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楠回家乡做公益 2017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启动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9月9日,2017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启动仪式暨“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公益巡回赛(抚顺站)在抚顺市天湖体育馆举行。
 

  中国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齐虎,国球舍创始人、小球大爱发起人王楠,宝胜国际集团法务总监杨志文,辽宁省水源办副主任、市水源办主任王新鹏,抚顺市体育局局长杨威,沈阳日报社社长徐万超以及来自参与全国活动执行的城市代表、项目受助的乡村小学学生、校长和志愿者教练员代表、参赛选手与观众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介绍,小球大爱由王楠创立的国球舍发起,通过捐助运动器材、助力乡村体育教育、组织城乡体育互动,探索参与式公益的创新模式,建立志愿者教练员系统,持续为乡村地区少年儿童强健体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

  2017年,小球大爱公益计划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宝成国际集团、国球舍联合主办,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资助支持,在去年对乡村小学学生捐赠器材及建立志愿者教练员机制的基础上,创建“童享乒乓公益课堂”,通过器材捐赠、课件开发、志愿者教练员的招募培训与派送,为乡村孩子提供乒乓球启蒙。并首次引入“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公益巡回赛”,通过赛事平台的搭建让城乡之间的孩子得到积极的交流,共享乒乓球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据悉,今年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将依次在抚顺、沈阳、延吉、深圳四个城市周边的20所乡村学校开展。仪式现场,王楠为四个承办城市代表授旗。

  王楠和领导嘉宾共同为抚顺市5所乡村小学捐赠了包括乒乓球拍、乒乓球、运动服在内的爱心包,并颁发了“童享乒乓公益课堂”铜牌。据介绍,今年小球大爱将累计捐赠爱心包1000个,总价值为二十万元。并在4个城市20所贫困乡村小学开展公益课堂,培训与派送志愿者教练员80人。覆盖受助乡村儿童10000人。

 

  在抚顺,20余位志愿者教练即将培训“上岗”,他们将定时定点的进入乡村小学为那里的学生提供专业的乒乓球培训。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齐虎表示,为积极推广体育公益事业、支持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帮助更多体育人才实现创业梦想,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宝成国际集团设立总规模1亿元的“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小球大爱是裕元基金资助开展的第一个公益项目。

  宝胜国际集团法务总监杨志文在致辞中表示,宝成发端于台湾,成长壮大于大陆,对于回馈社会推动社会公益一直不遗余力。希望籍由王楠女士的社会影响力和国球舍的执行力将有效的资源给到孩子,给到农村。祝福小球大爱可以让每一位小朋友的梦想发芽,宝成也会伴随着大家不断成长,共赢未来。

  国球舍杯,为乒乓少年打造公益赛事

  当天还启动了首届“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公益巡回赛。15个参赛队,近150位来自抚顺及周边地区的乒乓小球手,参与了抚顺站的比拼。

 

 

  相对于一般的赛事,这场公益赛事显得温暖而特别。孩子们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心中的偶像,还能以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参与爱心公益。王楠表示,随着小球大爱公益活动的深入开展,“国球舍杯”不仅能够带动更大的社会关注和群体参与,更能在城乡少年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让孩子们有机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和锻炼自我。

 

  不忘初心,激励孩子们拥有梦想

  启动仪式结束,王楠带着自己的启蒙教练张晶清,以及多位志愿者教练,来到后古小学,在家乡抚顺开启了第一堂“童享乒乓公益课堂”。

 

  王楠的到来,令所有喜欢运动、热爱乒乓球的孩子们兴奋不已。在这节以乒乓球为主的特殊体育课上,王楠和她的启蒙教练张晶清、几位志愿者教练,教孩子们挥拍的基本功,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接发球,带着他们在长满杂草的校园里欢笑着奔跑。

 

  她不仅教孩子们打球,还透露自己小时候的“小心愿”和“大梦想”:自己7岁开始打球,那时候从来没有想过要当世界冠军,因为太遥远了。但是每个阶段都会有自己的小梦想,一步步坚持,一步步实现。她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拥有健康的体魄、坚强的内心,还有成长中必不可少的梦想。这也正是此次公益活动的主旋律——用爱的力量,让梦想发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793432.shtml report 5818 9月9日,2017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启动仪式暨“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公益巡回赛(抚顺站)在抚顺市天湖体育馆举行。中国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齐虎,国球舍创始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