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武磊:本土射手王这点没的黑 申花今晚出战莫队会上吗?

  国家队再怎么挤兑

  因为一脚浪射和单刀不进,武磊在国家队被黑得体无完肤。不知道,与卡塔尔一役最后时刻的爆射反超比分,帮助中国队以胜利来昂首结束自己在世预赛上征程,有没有帮助武磊洗白一些。

  

  本土第一射手没的黑

  不过,尽管在国家队的表现有所争议,但从俱乐部和国内联赛的层面看,武磊绝对堪称本土第一射手。在昨天主场对阵天津泰达亿利的比赛中,前15分钟里,武磊一传一射,帮助上港早早取得2-0的领先。而这一进球过后,武磊在还有六轮的前提下,已经打入了15球,追平了自己在中超单季的最高进球纪录。

  

  看一眼目前的中超联赛射手榜……

  

  不知道,在一群外援中,武磊寂不寂寞。

值得一提的是,在胡尔克奥斯卡等大牌外援在场的情况下,武磊很少能获得点球机会,本赛季武磊的15个进球全部都是运动战进球。(扎哈维的24球里包含2个点球,高拉特的19球里包括6个点球。)如今联赛仅仅过去24轮,武磊还有机会可以刷新自己的纪录。

  

武磊此前已经连续4年获得了中超本土金靴,其中13赛季27场比赛打入15球。在15赛季和16赛季,武磊都实现了全勤,30场比赛都打入了14球,发挥十分稳定。

  

而昨晚的进球让武磊在中超总进球数也突破了70大关,仅仅五个赛季不到,武磊就追平了传奇外援詹姆斯,与其并列位居中超总射手榜榜单第五。目前韩鹏以88球排名第1,埃尔克森以80球排名第2,郜林和李金羽以73球并列第3。

  中超射手榜

  1 韩鹏 88球

  2 埃尔克森 80球

  3 郜林 73球

  3 李金羽 73球

  5 武磊 70球

  5 詹姆斯 70球

同样作为本土前锋的代表,郜林在中超打进73球是在出场276次的情况下完成的,场均0.26球;而武磊是在出场137次的情况下打进了70球,场均0.51球。(在亚冠总进球数上,武磊仅用2个赛季就以12球排名本土亚冠总射手榜第2位,仅次于7个赛季打入17球的郜林。)

  

  如果理想的话,武磊在本赛季说不定就能超越郜林和李金羽73球的纪录。(不过,李金羽在中国顶级联赛(中超+甲A)中,总共打进了120个球。)

  

而冲击本土历史射手王,或许是武磊的目标之一,毕竟,如今的武磊还未满26岁。

  

  申花今晚迎来关键一役

  上港昨晚中超全取三分,今晚,上海申花也将坐镇主场迎来本轮的中超对手:河南建业。河南建业队目前积21分,与申花队的差距正好是3分。因此,今晚的比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申花发布战前海报《脚踏实地,步步为“赢”》

  不过,瓜林和秦升仍然无法出战,马丁斯又肌肉拉伤缺阵。但好消息是,排名就在身后的江苏苏宁昨晚出战,0-0战平山东鲁能,没能给申花造成积分上的压力。已经遭遇了两场停赛的曹赟定本场也将解禁复出。而昨天下午,队长莫雷诺也终于回到了上海。

  

  不过,莫雷诺从哥伦比亚飞回上海的长途旅行总共耗费了32个小时,今晚能否出战依旧成疑。而据主教练波耶特透露,一切将视莫队的身体状态而定。

  

  

  直播预告

  

  今晚19:20

  2017中超联赛第24轮

  

  

  

  上海申花

  VS

  

  河南建业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818685.shtml report 4105 国家队再怎么挤兑因为一脚浪射和单刀不进,武磊在国家队被黑得体无完肤。不知道,与卡塔尔一役最后时刻的爆射反超比分,帮助中国队以胜利来昂首结束自己在世预赛上征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