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后采访 | 美网决赛赛后发布会摘录:斯蒂文斯&凯斯

  在美网女单决赛的赛场上,斯蒂文斯向全世界展现了她出众的运动能力;随后来到新闻发布会,这位新科大满贯冠军妙语连珠的表现,再一次让所有人为之惊艳。而凯斯尽管在决赛中完败于好友拍下,但她本次美网的表现也足以让自己骄傲。

  

  美国,纽约- 在本届美网女单决赛的赛场上,斯蒂文斯向全世界的观众展现了她出众的运动能力——而这仅仅是个开始。随后来到媒体中心,这位新科大满贯冠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妙语连珠的表现,再一次让所有人为之惊艳。

  下面是斯蒂文斯夺冠发布会的部分摘录,来听听美国姑娘的感想吧!

  

  关于从因伤休战11个月到问鼎大满贯:

  “动手术的那段时间,我根本想不到自己还会跟‘美网冠军’这个词有什么联系。那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以后再也进不了TOP100。我很担心自己的保护排名不够用。我觉得那时候,我想的全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而当我从这些负面情绪中走出来之后,我才意识到,一切都要顺其自然,只要我足够努力,我总能打回来。在这之后,我的压力减轻了很多,在赛场上能够轻松上阵,没有任何顾虑地去奔跑、去拼搏,一场一场比赛地打。我想说,过去这段日子我经历的一切,很难用语言形容。如果你告诉别人我的故事,他们一定会觉得:哇,这太疯狂了。”

  关于别人对她的期待:

  “说实话,我依然在回归的道路上。也许这次美网夺冠只是一个偶然,现在我的排名确实提高了一些,但是你回忆一下,五个星期以前,我的排名都九百开外了,那时候应该不会有人把我视为竞争者吧。我会继续带着这样的心态前行,尽可能地把这样的状态保持得更久一些。”

  关于决赛前夜的心情:

  “我觉得自己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来平复自己的心情,可能用了一整天吧。我一直在房间里玩手指,看汽车广告……我真的就是这么无聊。我没有事情可做,不想给任何人打电话,也不想跟朋友聊天。她们一定会说:噢,你打进决赛了。就让我坐在这里发呆吧……这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昨天我确实就是这样度过的。”

  关于妈妈的支持:

  “无疑,在我的一生当中,我的妈妈都一直支持着我。无论什么时候,她都会陪伴在我身边。你们都知道的,我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有高峰也有低谷,但在这个过程中,我的妈妈一直是我坚强的后盾。”

  “我希望她能来到这里,为我加油打气,事实上她以前从来没有跟着我去过任何一站比赛。所以,我想这两周对她而言,对我们母女而言,都非常美好吧。这两周期间我们一直待在一起,最后我拿到了冠军,这一切真是太棒了。”

  关于参赛是否影响她的学业:

  “首先,我完全没有毕业的打算。这两周时间,我没有做任何作业,我想自己应该毕不了业吧……我的毕业日期是12月14日,但我觉得自己应该很难顺利通过了。我的导师有给我发短信,可能他们会对我,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关于本场比赛仅有六次非受迫性失误:

  “我整场比赛只有六个非受迫性失误?天啊,我觉得自己以前应该从来没打出过这样的数据吧。我简直不敢相信。”

  关于日后回顾这场决赛:

  “我想这应该会特别酷。我觉得以后有一天,我会给自己的孩子看我美网夺冠的录像。这太酷了。有多少人有资格说这句话呢?真的不太多吧。而且他们已经把我的名字刻在奖杯上了。哇,这太棒了。”

  关于伤愈复出的过程:

  “我做了手术,四个月的时间都不能负重,所以我无法走路,那样会让我的脚受到很大的压力。我只能戴上假肢,或者拄着拐杖走路。我想对于每个人而言,如果一只脚不能负重,没有办法正常走路,那都是一件很令人烦躁的事。所以我一直努力地去让自己保持乐观,告诉自己以后还会回到赛场上,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关于冲击更多大满贯的动力:

  “哈哈,你看到颁奖的时候那位女士给我的支票了吗?如果这都不能鼓励你继续努力打球,我不知道还有什么东西可以了。”

  

  美国,纽约- 在连胜六场闯入美网决赛之后,凯斯最终没能带着一座冠军奖杯离开法拉盛。尽管在决赛中完败于自己的好友斯蒂文斯拍下,但凯斯本次美网的表现足以让自己骄傲。经过两次手腕手术之后,她的信心终于回归了。

  下面是凯斯决赛赛后发布会的部分摘录:

  

  关于本次美网的收获:

  “无疑,我今天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让我有些沮丧。但是,如果你在我去做第二次手术时告诉我,我能在今年的大满贯比赛中获得一个亚军,我想我会非常开心。我觉得这次美网,我对自己最深刻的认识就是我是一个斗士,无论如何,我都有能力克服困难。未来几天,我想我还是会很开心的,但是现在还是会有些遗憾。”

  如果能再来一次,在决赛中将作出什么改变?

  “多赢几局。(微笑)”

  关于与斯蒂文斯的友谊:

  “我们已经认识很长时间了,曾经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有很多共同的美好回忆。我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经历,能与这样一位密友一起分享,意义非常特别。如果我今天必须输掉这场决赛的话,我很高兴球网对面站的是她。”

  关于她是否会参加斯蒂文斯的庆功会:

  “当然,我1000%会去的。我想我喝的所有饮料都要让她来买。(笑)”

  关于本次美网的美好记忆:

  “我当然还是有些纠结的,一方面,我自己有些遗憾,但另一方面,我也由衷地为她高兴。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我梳理情绪的时候,因为现在我甚至都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些什么。明天或者后天,我可能就会感受到过去几周的快乐,这样的回忆会让我终身难忘。但现在,这场失利确实让我难过。”

  关于未来的职业生涯:

  “我觉得过去几周充分展示了一点,那就是:如果我甩开压力、轻松上阵,那么我就能有出色的表现。所以我未来会努力延续这样的状态。”

  关于网球生涯的目标:

  “我觉得每一个阶段的目标都不同,大家都知道,我已经打进过TOP10,入围过年终总决赛,现在我又打进了大满贯决赛,所以我曾经的很多目标都已经实现了。当然,我接下来就想要继续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

  关于美国网球的未来:

  “要我做出预言,我可能需要一个水晶球,显然我没有。(笑)但我觉得现在美国网球正处于一个非常不错的阶段,有大小威这样的传奇人物在前,引领着我们这些后辈,这一点非常棒。还有,Coco(范德维)这次美网打得也很出色,所以我认为美国网球的前景还是相当光明的。”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826070.shtml report 4842 在美网女单决赛的赛场上,斯蒂文斯向全世界展现了她出众的运动能力;随后来到新闻发布会,这位新科大满贯冠军妙语连珠的表现,再一次让所有人为之惊艳。而凯斯尽管在决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