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朗多绝技!让美国影响力最大的训练师教你!

篮球GIF图 上篮 阅读(0) 评论()

突破到篮下晃开对手

后转身上篮

对一些没有身高优势的球员就比较有意义

一些跳跳男中锋

很容易被晃起来

  动作分析:在隆多持球进攻时,他在突破防守者杀入内线之前总是喜欢先用左手持球突破,用右手将球拉到肩膀左右做上篮假动作,晃起防守者以后随即原地中轴脚旋转转身,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抛投或者上篮。这种情况主要是隆多与对方单兵防守人一对一的局面,由于动作幅度大,且隆多假动作速度极快,防守人通常都会被点起,尤其是错位防守以后的大个子球员,往往在被晃开后只能望眼欲穿、望球兴叹。

  动作要点:突破时速度要快,趁防守者立足未稳时做急停假动作,而且动作尽量要真实,晃起防守者后可转身上篮或抛投,具体结合实际情况。大家可以顺便看下加农贝壳的教学:突破急停,两脚大跨度分开,左脚跨向篮筐方向,这时将防守人挡在身后是整个技术的开端。

右脚为轴转身直接跳投

右脚为轴前转身虚晃投篮骗起防守人

实际左脚再踏前一步真正出手

再看看实战中的运用

  更多【GIF原创教学】点击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GIF图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863273.shtml report 2279 突破到篮下晃开对手后转身上篮对一些没有身高优势的球员就比较有意义一些跳跳男中锋很容易被晃起来动作分析:在隆多持球进攻时,他在突破防守者杀入内线之前总是喜欢先用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