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网公开赛】中国17岁小将青少年组男双加冕,男单冲冠,再创神迹

终于有中国球员在美网公开赛上战到最后一天了,终于有中国球员在法拉盛公园加冕了,而且一下就有2个人,还有可能拿3项冠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这就是17岁小将吴易昺和王曦雨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力。

  

  吴易昺战力惊人,单双打两线作战,全部杀进决赛。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小将吴易昺挽救2个赛点,以4比6、6比3和7比6(4)逆转了鲁苏沃伊,闯进美网青少年男单决赛,将和头号种子、阿根廷人盖勒争冠!

  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双决赛中,一号种子吴易昺搭档中国台北小将谢育修苦战3盘,以6比4、5比7和11比9击败日本组合,成功加冕。这也是中国男子网球队在大满贯赛场上收获的第一项冠军头衔。

  

  吴易昺这是最后一次参加大满贯青少年赛事,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夺冠。他一路闯关杀进男单半决赛,对手是芬兰人鲁苏沃伊,比赛一波三折,吴易昺开局以3比0领先,但很快被对手扳平,青少年情绪化、不稳定的问题开始显现,结果这盘比赛阿昺以4比6输掉,有点遗憾。

  第二盘,吴易昺稳定情绪,按照既定战术打,再次率先破发后取得4比1领先,虽然对手强力反扑,但阿昺还是以6比3扳回一盘,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决胜盘战至5比5后,鲁苏沃伊轻松保发,吴易昺在第12局漏出2个赛点,不过他的发球局很稳,涉险闯关后将比赛拖入抢七局。最终,吴易昺以7比4拿下比赛,惊险晋级,决赛将挑战一号种子、阿根廷选手盖勒。

  

  

  另外,青少年组女双半决赛在中国球员之间展开,结果王曦雨/博斯科维奇以7比6(3)和6比2力克4号种子王欣瑜组合,将和一号种子丹尼洛维奇(塞尔维亚)/科斯特宇科(乌克兰)争夺冠军。

  王曦雨出生于2001年3月28日,今年刚刚16岁,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美网公开赛青少年组比赛。她还参加了本届大赛的女单比赛,结果不敌3号种子莱巴金娜,止步32强。

  她的女双晋级之路先抑后扬,除了首轮苦战3盘,决胜盘靠14比12险胜外,其他场次均为2比0横扫晋级,包括淘汰2号种子和4号种子。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866956.shtml report 1630 终于有中国球员在美网公开赛上战到最后一天了,终于有中国球员在法拉盛公园加冕了,而且一下就有2个人,还有可能拿3项冠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这就是17岁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