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网公开赛】 34天前排名957位;如今打爆凯斯夺冠,黑姑娘要爆红

6比3、6比0!全场比赛仅仅持续了61分钟,坐收370万美元史上最高冠军奖金,24岁的非种子选手斯蒂文斯打爆22岁的15号种子凯斯,赢得这场黑人对决,可谓名利双收。北京时间9月10日,美网公开赛女单决赛落幕,两位黑人选手奉上了一场闪电战,由于实在太快,甚至没有给观众留下“尿点”,或者说,这场比赛更像一场没有星光的“流水账”,令人徒生叹惋。

  

  370万美元支票到手,我还要继续打下去吗?

  “我告诉麦迪(教练)我应该现在就退役,”斯蒂芬斯说,“永远不会有比这更好的了。”

  斯蒂文斯说出了很多球员的心里话,在日益残酷的竞争当中,大满贯冠军成为遥不可及的事情,“一旦拥有,别无所求”,真的可以马上退役了。

  不是吗?温网冠军、法国人巴托丽,美网冠军、意大利人佩内塔等,都属于拿到大满贯冠军 ,马上宣布退役的人。

  “真是难以置信,”斯蒂芬斯说,“我1月23日做了手术,如果那时有人告诉我,我将赢得美国公开赛,我会说,这是不可能的;这次美网之旅真的难以置信。”

  

  史蒂文斯手术后要借助轮椅出行,远离赛场11个月,这更增加了她夺冠的神秘色彩。

  今年初,由于做了脚部手术,斯蒂文斯需要借助轮椅行动,有长达11个月的时间远离赛场,世界排名一度暴跌至957位,而这是34天前的事情;但今年8月复出以来,她的排名快速回到TOP100,并在美网大放异彩,成为1968年公开赛时代以来,仅有的2位非种子选手大满贯冠军,也是排名第二低的冠军。1978年,世界排名111位的奥尼尔夺得澳网冠军。斯蒂文斯也是第8位捧得美网女单冠军的美国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刚刚生完女儿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在没有世界排名的情况下,持外卡参赛,最终问鼎冠军。

  这是斯蒂文斯职业生涯的第五个巡回赛冠军和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重返赛场,斯蒂文斯突然变得无所不能了。

  在经历脚部手术阔别赛场十个月之久后,斯蒂芬斯在今年温网复出,不过她在参加的两项比赛均是首轮出局。在华盛顿赛输给哈勒普后,斯蒂芬斯认为自己“最终是会击败某些人的”。带着这样不服输的精神,美国姑娘在罗杰斯杯打进了四强,排名从934位飙升到151位。之后的辛辛那提赛,斯蒂芬斯复制了四强的好成绩,排名重返TOP100,来到了84位。

  本届美网,斯蒂芬斯连克前美网亚军文奇、去年总决赛冠军齐布尔科娃、澳洲新星巴蒂、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淘汰了莎娃的塞瓦斯托娃、前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和同胞凯斯,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

  在最近一个月里,斯蒂芬斯取得15胜4负的成绩,而且对手全都是TOP50球员(包括科娃、科贝尔、萨法洛娃、马卡洛娃)。她对TOP10也拿下了3胜(科贝尔、齐布娃和大威),成为今年夏季北美赛季最大的惊喜。

  

  威廉姆斯姐妹后继有人了。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866963.shtml report 2483 6比3、6比0!全场比赛仅仅持续了61分钟,坐收370万美元史上最高冠军奖金,24岁的非种子选手斯蒂文斯打爆22岁的15号种子凯斯,赢得这场黑人对决,可谓名利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