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从国乒手中抢走奥运金牌日本队拼了:提前3年组队备战

  北京时间9月10日,日本媒体《朝日新闻》记者前田大辅透露:“为了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日本乒协确定张本智和与平野美宇将从现在开始配对出战混双比赛。”

  

  作为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方,日本奥组委先是把乒乓球混双项目加到了奥运项目中,并制定了一系列参赛标准及规则试图限制实力最强的中国队。不仅如此,为了拿下这枚金牌,日本乒协甚至如今就启动了备战计划,提前3年把组合人选定了下来,让人大跌眼镜。

  

  14岁的张本智和与17岁的平野美宇,无疑都是日本乒乓球队里冲击力最强的年轻选手,备受日本媒体追捧的“天才双子星”。张本智和不仅在今年世乒赛上打进8强,还在不久前的捷克乒乓球公开赛上一举刷新了史上最年轻巡回赛冠军纪录,如今已成为日本乒乓球男队的主力选手;平野美宇虽然在被中国队研究后近来势头放缓,但她在今年亚锦赛一连战胜三名国乒主力夺冠,也证明了她不能小觑。

  

  究竟能不能达成1+1>2的效果呢?至少从目前来看,夺取东京奥运会金牌无疑是痴人说梦。在去年的世青赛上,两人就曾搭档出战混双,却早早就被淘汰出局。两人目前的双打能力甚至还不如夺得了世乒赛冠军的队友石川佳纯/吉村真晴。不过,因为两人的年纪和技术特点,一旦磨合好,仍然是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劲敌。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871719.shtml report 1186 北京时间9月10日,日本媒体《朝日新闻》记者前田大辅透露:“为了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日本乒协确定张本智和与平野美宇将从现在开始配对出战混双比赛。”作为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