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文的交易预示着当今商业利益高于忠诚

  凯里-欧文的交易流言盛传了几个月之后,丹尼-安吉最终敲定了这笔重磅交易,得到这位超级巨星。这笔交易让凯尔特人付出了来年篮网未受保护的首轮签以及其他一些额外的筹码。而新赛季的凯尔特人也将由欧文领衔。然而,凯尔特人也为了得到这位超级巨星,付出了他们的领袖以赛亚-托马斯,小托马斯明年夏天原本是有望和凯尔特人签下顶薪合同。这位领袖过去几个赛季积极为凯尔特人招募到了戈登-海沃德和艾尔-霍福德这样的球员,因此安吉当时做出交易的决定一定十分艰难。和联盟中众多决定一样,这笔交易纯粹是出于商业利益。在当今的联盟中,忠诚已经消失,同样一些总经理被迫做出艰难决定,留下球员和球队同舟共济。这种趋势令人担忧,因为忠诚要屈服于商业利益。

  对于欧文的交易,联盟中也有不同的声音。包括雷-阿伦和肯尼-史密斯在内的众多前NBA球星不认同凯尔特人的把小托马斯交易的决定,尤其是凯尔特人成功打入季后赛之后。史密斯在NBA电视上评价这笔令人惊讶的交易时说:“我讨厌一个妹妹去世两天后依然为凯尔特人打球的球员以这样的方式被交易了。”带领凯尔特人打入东部决赛后,小托马斯的离开令人出人意料,但是这笔交易和联盟中其他的交易一样,纯粹是商业决定。在这些困难的决定中,球员的感受和个人生活必须要给球队的利益让路。当今的联盟,球队的目标就是赢得比赛,打出自己的名气,最终为球队老板带来更多的收入。因为这种趋势,球员对球队的忠诚正在被人们所关注。

  球员选项让球员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还获得更多的收入。包括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文-杜兰特和勒布朗-詹姆斯在内的多位球员过去曾为了获得更高的待遇放弃了球员选项。这也导致因为一些球队不愿支付球员所要求的薪资,球员最终离开了他们所尊重的球队。当今的球员要求年薪3千万美元,迫使球队对待这些球员就十分小心谨慎。出于这种考虑,很多球队为了最有利于球队不得不把关键球员交易走。凯尔特人把小托马斯交易至骑士,是因为小托马斯明夏向球队索要顶薪合同。球队都珍惜那些合同更小的球员,因此在当今的联盟,球队对自己培养的球员的忠诚不复存在了,越来越多的球员寻求大合同。这种趋势不可能随着工资帽一年又一年的增长而发生变化,这一切都始于联盟中对球队忠诚的重要性。

  当年詹姆斯离开热后开启当今联盟中忠诚不断下滑的趋势,而且这种下滑趋势还稳定地持续着。虽然杜兰特和雷霆重签能够获得更高的收入,但是杜兰特的离开也是忠诚下滑趋势的一个鲜活例子。杜兰特加盟勇士能够获得更多的商机。效力雷霆期间,杜兰特是雷霆核心球员之一,球迷们也见证了他在联盟中的极高人气。然而和勇士相比,雷霆的球市更小,勇士能够进一步提升杜兰特在联盟中的人气。虽然杜兰特的决定招致批评,但是他前往奥克兰组成超级球队的同时也获得了关注。杜兰特的决定获得了更多的支持,这些支持抵消了他放弃和雷霆重签所导致的金钱上的损失。由于越来越多的球员跟随杜兰特和詹姆斯的步伐选择和新东家签约,球队也是无法改变这一趋势。

  尽管有很多球队做出商业决定的例子,但是凯尔特人和骑士之间的交易延续了忠诚下滑的趋势。欧文现在来到了一支新球队,新赛季他能够处于聚光灯之下,就像詹姆斯和杜兰特做出成为自由球员的决定一样。把小刺客这样一位高效的球员交易走,只有时间才能证明安吉这个商业决定是否有利于凯尔特人,但是显然这也昭示了商业在当今联盟中的强大影响力。

  看NBA资讯和录像?不用下载APP,搜索小程序:篮球时报,天天都有NBA总决赛、全明星赛回放,每日资讯、球员数据实时更新。更有你最想了解的篮球技术、球星传记等。小程序在手,了解NBA不用愁!

sports.sohu.com true 球长裁判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0881095.shtml report 1925 凯里-欧文的交易流言盛传了几个月之后,丹尼-安吉最终敲定了这笔重磅交易,得到这位超级巨星。这笔交易让凯尔特人付出了来年篮网未受保护的首轮签以及其他一些额外的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