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席位之争比争冠更刺激 鲁能权健华夏幸福连环杀造最惨烈对决

  中超联赛第24轮结束,恒大和上港齐齐取胜,六冠王依然保持着8分的领先优势,联赛剩下六轮,夺冠经验丰富的恒大距离7连冠越来越近,留给上港的时间已然不多,意味着本赛季中超冠军之争的悬念越来越少。

  

  恒大领先上港8分,上港领先身后的球队也至少有6分,两支争冠球队基本锁定两个亚冠席位,但第3到第8的球队之间只有8分,亚冠席位的争夺战确实比冠军悬念大得多,也更加刺激扣人心弦。

  本轮比赛,华夏幸福和权健可谓是最开心的两支球队,前者延续了间歇期前的良好状态,主场2-1战胜来访的广州富力迎来了3连胜,最近5轮豪取13分排名挤进前三,占据了一定的主动权。

  

  同样主场作战的天津权健也没有掉链子,维特塞尔缺阵的情况下,莫德斯特与帕托爆发出了巨大的默契,主场3-1拿贵州智诚结束三连平,积分也达到41分紧随其后。

  

  俗话都说有人欢喜有人愁,施密特率领国安取得4连胜之后状态有所回落,最近5轮比赛仅仅取得1胜3平1负的战绩,被副班长延边富德拖住前进的脚步之后,落后第三的河北华夏幸福已有5分,显然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不在自己手中。

  跟国安同病相怜的还有富力,客场1-2告负以后,他们的积分也只有37分,加上富力板凳比较薄弱,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也变得渺茫起来。

  

  当然最郁闷的还要数山东鲁能,原本他们在本轮之前排名第三,可是主场错失多次机会憾平江苏苏宁,导致球队一下子落到了第五的位置。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华夏幸福状态最为出色,争夺亚冠资格的势头最为凶猛,鲁能和权健则手握少赛一场的优势,仍然具有后来居上的能力。而国安和富力落后的分差已经超过1场,形势比较严峻,因此华夏、权健和鲁能三强,很可能成为亚冠席位争夺的主角。

  

  从三支球队剩余比赛的赛程来看,鲁能最为有利,最后7轮比赛不仅没有遇到恒大和上港两强,还有延边富德和辽宁开新两支保级球队,而权健和华夏幸福难度相当,都要先后与3支排名前5的球队过招。

  不过有趣的是,无论是权健、鲁能还是华夏幸福,他们都要在最后冲刺阶段彼此相遇制造惨烈的对决,也就是说三强连环杀的战果,将很有可能决定亚冠席位的归属。

  

  当然现在稍微落后的国安和富力也不需要就此绝望,俗话说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只要踢好自己的比赛,一旦前面三支球队掉链子,拼到最后没准是他们后来居上。但毫无疑问随着各支球队的崛起,僧多粥少的局面非常明显,亚冠参赛资格的争夺只会越来越激烈。

sports.sohu.com true 纳什均衡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0900721.shtml report 1967 中超联赛第24轮结束,恒大和上港齐齐取胜,六冠王依然保持着8分的领先优势,联赛剩下六轮,夺冠经验丰富的恒大距离7连冠越来越近,留给上港的时间已然不多,意味着本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