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历史"最伟大的5记三分球": 阿伦拯救热火, 欧文杀死勇士, 库里创造历史

  近些年来,随着NBA时代的变化、小球的盛行,三分球的战术地位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在比赛中,三分球已经成为了NBA各球队必备的法宝,下三分雨也成为了他们惯用的比赛方式,而在球队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胜负或许就在这一记三分球之间。回顾整个NBA的历史,无数记经典三分所创造出的神迹都被记录在册,无论是麦迪的35秒13分,亦或是雷吉-米勒的8.9秒8分,三分球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接下来笔者就带大家去看看NBA历史上最伟大的5记三分球。

  一、雷-阿伦一记三分拯救热火

  2013年总决赛G6,热火主场迎战马刺,在终场前5.2秒,雷阿伦在右侧底角投进了一记惊为天人的三分球,而正是这一记三分热火才能将比分扳平,并最终在加时赛中击败马刺拿下胜利,把系列赛拖进了抢七。毫不夸张的说,雷阿伦的这记三分不仅是拯救了本场比赛更是拯救了整个热火王朝。

  二、库里一记三分创造历史

  NBA2015-16赛季常规赛,勇士主场迎战灰熊,在第三节终场前,库里在右侧45度角左右投进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0记三分,而这第10记三分也是他本赛季的第402记三分,创下了新的NBA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三、欧文一记三分杀死勇士

  2016年总决赛,骑士对阵勇士,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骑士将比赛拖进了抢七。在最后一场生死存亡的大战中,欧文在关键时刻以一记大心脏三分帮助球队奠定了最后的胜局,而更是凭借着这一记绝命三分骑士最终才能逆转勇士夺得了最后的总冠军。

  四、杜兰特一记三分摧毁骑士

  2017年总决赛G3,勇士客场挑战骑士,在比赛结束前45.3秒,勇士以111-113落后2分,在随后的一次反击快攻中,杜兰特便在詹姆斯的防守下手起刀落的投中了一记关键三分,帮助球队成功将比分反超,而这一记死亡远射也彻底的杀死了骑士取胜的希望,为勇士取得本场比赛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五、库里一记三分绝杀雷霆

  NBA2015-16赛季常规赛,勇士客场挑战雷霆,库里在加时赛中投进了一记超远三分绝杀了雷霆。除了杀死比赛之外,库里的这记三分也成为了他本场比赛的第12记三分,追平了此前由科比和马绍尔所保持的NBA单场三分命中数(后来库里单场命中13记三分创下了新的记录),而除此之外,这第12记三分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288记三分球,刷新了此前由他本人所保持的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记录(后来库里单赛季命中402记三分创下了新的记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0906165.shtml report 2068 近些年来,随着NBA时代的变化、小球的盛行,三分球的战术地位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在比赛中,三分球已经成为了NBA各球队必备的法宝,下三分雨也成为了他们惯用的比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