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最后6轮悬念:三队争亚冠资格,两队死掐保级

  过去结束的中超第24轮联赛,主场作战的球队大部分都取得了胜利,只有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被对手逼成平局,联赛中无欲无求、已经全身心倾注在足协杯的上海申花输给河南建业一点都不意外。打完这轮联赛后,中超联赛还剩下6轮,看看积分榜上的形势,几乎可以说,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除了恒大淘宝和上海上港队之外,也就剩下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和山东鲁能三队争夺另外的附加赛名额。而辽宁开新队和天津亿利队当年总是上演哥俩好的球队,这次终于要翻脸不认人了,只能死掐,看谁能最终保级。

  首先开战的恒大淘宝队,凭借主场气势最早以3比1击败长春亚泰队,巩固了领头羊位置和领先优势。在领先第二名足有8分之多的情况下,看来联赛卫冕实现七连霸只是时间的问题。

  而目前领先第四名有7分之多的上海上港队,本轮比赛同样在主场3比1轻松击败保级球队天津亿利队,继续追赶恒大淘宝队。虽然以目前的分差他们已经很难追上,但他们获得一个亚冠名额不会有意外。

  在其它场次的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没能击败江苏苏宁队其实不算是冷门,毕竟两队首回合交战,山东鲁能队就曾经客场输给了他们。但正因为山东鲁能队不能如愿击败对手全取3分,因此,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上,目前上演极其激烈的绞杀阶段。

  目前在积分榜上,山东鲁能以40分排名第五。但他们还有一有利形势,那就是还有一场与上海申花队之间的补赛。就以目前上海申花全身心倾注在足协杯赛上的态度,相信这场补赛纯粹就是送分之战,3分落袋应该已经划入鲁能账户。要是算上那3分,山东鲁能队就将以1分优势反超华夏幸福,最起码保住前四位置。

  而天津权健队本轮比赛迎战贵州恒丰队,凭借两大外援帕托和莫德斯特的进球,主场作战的权健队最终以3比1击败对手,报了首回合客场1比2落败之仇。赢得这场比赛胜利后,权健队以1分优势领先山东鲁能队,目前排名第四位。与山东鲁能队一样,权健队同样还有一场补赛,这是他们最后争夺亚冠资格的杀手锏。

  而本轮比赛赢得比赛,积分榜上反超至第三的华夏幸福,其实在几支争夺亚冠资格的队伍里,是最不看好的。虽然目前华夏幸福以42分排名第三,但也只领先天津权健1分,领先山东鲁能2分,比这两个竞争对手多赛了一场。

  而且,这轮主场打缺兵少将的广州富力队,兵强马壮的华夏幸福队赢得并不令人信服。如果不是广州富力队缺兵少将,如果不是他们运气欠佳,华夏幸福队当无赢球可能。

  本轮做客输球的广州富力队,和工体被副班长逼成平局的北京国安队,目前两队积分相同,都只有37分,距离第四名的天津权健有4分距离。4分的差距虽然不算多,但考虑到权健队和山东鲁能队还有一场补赛,因此,这两支球队打完本轮比赛后,几乎可以宣告争夺亚冠资格已经没有希望。

  因此,在足协杯冠军有可能归属恒大淘宝队或上海上港队的情况下,三、四名亚冠资格的争夺,基本可以定性在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和山东鲁能三队之间。

  至于保级方面,当年总是上演默契哥俩好的辽宁队和天津亿利队,这次终于要死掐了。两队本轮同时输球,分差依然相差1分。但天津亿利队手握一场补赛,谁能保级目前还不好说。

sports.sohu.com true 开心奎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0906949.shtml report 1984 过去结束的中超第24轮联赛,主场作战的球队大部分都取得了胜利,只有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被对手逼成平局,联赛中无欲无求、已经全身心倾注在足协杯的上海申花输给河南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