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权健华夏均赢球,鲁能退居第五 若要重返三甲,未来三场比赛不能丢分

  昨晚,中超第24轮结束了全部较量。在两场涉及亚冠资格的焦点对决中,天津权健主场3:1轻取贵州恒丰,河北华夏主场2:1力擒广州富力,两队积分都超越了此前战平的鲁能泰山,分别位居积分榜三四位,少赛一场的鲁能则退居第五,亚冠形势变得不容乐观。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有两名鲁能旧将发挥抢眼,阿洛伊西奥为河北华夏幸福首开纪录,王永珀则为权健打入一球,两人各自成为球队赢球的功臣。

  

  中超24轮过后,华夏幸福积分达到42分,权健41分、鲁能40分紧随其后。不过,权健和鲁能各自少赛一场,依然占据主动权。此外,由于富力输掉“六分大战”,北京国安4:4战平延边富德,两队同积37分,在亚冠争夺赛中有掉队趋势。下轮比赛,富力直接对阵国安,势必将有一队将提前与亚冠无缘。而在保级大战中,建业赢下申花后达到21分,上升至倒数第四位,已经基本上岸;延边、亿利和辽足则分别积15、16、17分,降级已成为三选二之势。

  

  由于鲁能本轮被苏宁逼平,这意味着赶超上港的希望基本破灭,亚冠形势也变得岌岌可危。如今,少赛1场的鲁能还剩7场比赛,赛程为3主4客。其中,从9月16日主场战延边,9月19日客场与申花进行补赛,9月24日则客场挑战建业,8天内要连战三场,赛程颇为密集,对球队体能和心态将是极大考验。另外,这三个对手都不好对付:延边虽然实力偏弱,但要为保级奋力一搏;申花则想借助主场之利,报客场惨败之仇,毕竟鲁能做客虹口体育场战绩惨淡;建业保级无忧,但主场向来“谁都不服”,也会给鲁能带来一定难度。

  

  因为权健同样少赛一场,而且排名、赛程和实力都占有一定优势,将成为鲁能争夺第三名的最大竞争对手。因此在未来的三场比赛中,鲁能一分都丢不得,才有重返三甲的希望。否则在本赛季最后的四场比赛中,鲁能还要跟权健、辽足、贵州智诚和华夏幸福分别过招,比赛难度会更大。

  

  与苏宁一战,塔尔德利伤愈复出后状态不错,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与佩莱搭档也找回默契,只可惜就差一个进球。接下来,无论是塔尔德利、佩莱还是西塞,都必须要在比赛中把握住进球机会。

(编辑:六六 )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0935487.shtml report 1800 昨晚,中超第24轮结束了全部较量。在两场涉及亚冠资格的焦点对决中,天津权健主场3:1轻取贵州恒丰,河北华夏主场2:1力擒广州富力,两队积分都超越了此前战平的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