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肯尼亚选手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这是一个举国欢庆、教师同乐的日子、这是一场万人欢呼、全城参与的盛会、这是一段中国马拉松超级联赛“奔跑中国·改革开放”春城起跑的旅程!

 

  2017年9月10日,中国马拉松超级联赛“奔跑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站——2017中国农业银行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起跑!起跑的那一刻,既是春城改革开放成就的夺目绽放,也是中国马拉松超级联赛“奔跑中国·改革开放”之旅的荣耀起航。

 

  风雨兼程,永往直前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倾倒,我也不会停止奔跑!”

  你感受过上万人在大雨中奔跑的震撼场面吗?在今天的2017中国农业银行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就上演了万人风雨无阻在雨中奔跑到冲破终点的一幕!虽然天公不作美,在起跑不久后下起了大雨,但风再大雨再大,却无法熄灭大家奔跑的热情。

  风雨兼程,永往直前,伟大的中国跑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中国精神!

 

 

 

 

 
 

  春城花都 健康奔跑

  奥运冠军、特步签约运动员陈定霸气亮相,领跑2017昆马!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声的响起,在陈定的领跑下,半程马拉松、8公里、亲子跑三个项目的11000多名国内外参赛选手激情昂扬地奔跑在春城花都的赛道上。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Kotutjackson kipkoech以1小时6分24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来自中国的张德顺以1小时16分44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的第一名。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的第一名

  2017昆马由中央电视台CCTV5体育频道以“有主题、讲故事”的方式全程直播,起点位于具有恢弘历史文化与浓郁艺术气息的云南省博物馆及云南大剧院,亲子跑终点位于官渡区示范窗口学校官渡第一中学,8公里终点位于宛如孔雀开屏的滇池会展中心。半程马拉松途径官渡区第一中学,穿过滇池会展中心,来到乘船泛舟碧波滇池的海埂公园,进入荟萃少数民族风情的云南民族村,终点位于云南民族村下沉广场。

 

  中央电视台CCTV5体育频道全程直播

  鲜花礼雨 民族同乐

 

  2017昆马起跑的那一刻就献给了参赛选手一个巨大的惊喜,喜从天降的鲜花雨,散发着春城花都的芬芳与魅惑。亲子跑选手头戴花环,化身为鲜花使者,一家人手牵手奔跑在赛道上,构成了昆马赛道上最温馨、最幸福的画面。

  2017年沿用去年特色公里牌少数民族少女的设置,手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语及马拉松个性标语的少数民族少女,亭亭玉立于公里牌附近让无数选手驻足合影。赛事将马拉松运动与城市文明发展紧密结合,既体现了现代文明与民族文化的融合,也向参赛选手展示了昆明马拉松区别于国内其他赛事的特色之一。还有赛道沿途十八个氛围营造点,1000多人校园啦啦队,现代与民族并行,悠扬与激情碰撞,汇聚成昆马赛道上特有的春城风采、花都靓影。

  在9月10日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昆明市教育局组织了以十佳教师为代表的50人教师跑团,在春城花都首次以马拉松的形式庆祝教师节,为所有为教育事业奋斗的教师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也为自己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教师节美好回忆。

  滇池与云南民族村的独特印记,是春城花都最具代表性的两大景点,即使没有海鸥的相伴,却依然美景如画、画如梦中人!云南民族村的奇妙之旅,更是唯有昆明马拉松才能献给跑友的最美礼物,26个名族各具特色、风情万种,为了共同的家园而努力,正如全国56个民族为了同一个中国而奋斗!

  服务升级 “奔中”起跑

  2017年是智美体育集团与昆马携手的第三年,三年来智美与昆马给了参赛跑友一个又一个惊喜,今年亦不例外。作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实干家,马拉松产业的领军者,智美体育集团一直着眼于当下,注重提升跑友服务。本届昆马不仅为跑友提供免费起终点摆渡车、免费旅游景点及免费乘坐公交地铁服务,2017年智美还推出了跑者服务八大亮点。“梦想龙门”、“高颜值奖牌”、“专属勋章”、“炫马时钟”、“赛后一公里”等跑友升级服务,在9月10日首次露出。跑友冲过终点拱门后只需将自己带有芯片的号码布靠近炫马时钟,不仅能实时查询完赛成绩,还能显示在时钟上,让现场不少跑友连连称赞,此次智美跑者服务升级可谓是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之一。

 

  2017年4月21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运营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正式启动。“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号召,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要求,旨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用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用健康中国铸就体育强国梦。

  “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通过赛事专业组织和传播全面升级,不仅赢得广大跑友和各地群众的支持,还受到党和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鼓励。成功打造了中国路跑产业的顶级品牌,成为中国马拉松产业前所未有的“中国马拉松超级联赛”!

  2017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昆明市在改革开放革新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成功入选中国马拉松超级联赛“奔跑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站。这场春城花都的奔跑既感受了昆明历史文化的厚重,也体验了昆明经济与政治的高速发展,还领略了花都旅游之城的魅力及昆明风土人情与民族特色的大融合,更开启了中国马拉松超级联赛“奔跑中国·改革开放”之旅!

  “奔跑中国”下半年赛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0961552.shtml report 7691 这是一个举国欢庆、教师同乐的日子、这是一场万人欢呼、全城参与的盛会、这是一段中国马拉松超级联赛“奔跑中国·改革开放”春城起跑的旅程! 2017年9月1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