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再出发, 离开辽宁, 外面的世界依然会很精彩

  近日,天津第13届全运会已经闭幕,在男篮的比赛中,辽宁队以全胜之势如愿夺冠,结束了辽宁58年没有获得全国冠军的历史。在结束全运会比赛任务之后,包括周琦在内的多名辽宁全运选手将离开辽宁,迎来新的旅程。

  周琦在结束全运会比赛之后,将在新的赛季加盟NBA火箭队,目前,周琦已经代表辽宁拿到全运会青年组和成年组的两枚金牌,在CBA联赛中,周琦也代表新疆拿到了冠军,在国内的比赛中,周琦已再无遗憾,他将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自我。周琦微博原文说道:

  “从我9岁踏上那片土地,我听到大人们的理想。我并不懂它背后的意义,但我懂“冠军”两个字的份量。八年后,当我第一次举起那个冠军奖杯时,看到了好多人眼里的泪花。我才知道,那种期待已久的幸福是什么。昨天晚上,我们都没有哭。因为每个人都履行了自己的承诺,不留任何的遗憾。这是耕耘的结果,水到渠成,瓜熟蒂落。这是我们能划上的最完美的句号。谢谢我的兄弟们,是你们,让我可以带着骄傲继续前行。谢谢郭指导,是您给了我两次冠军的美好回忆。谢谢辽宁体育局,篮管中心的领导,工作人员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最后谢谢所有的球迷们,你们的鞭策和鼓励我一并收下了。“

  另一位辽宁老将也将在新的CBA赛季长期交流到吉林队,虽说在辽宁队廉明并未参与此次全运会,而且在联赛中他的表现也饱受质疑,但辽宁球迷不会忘记你带着受伤的膝盖坚持一场场比赛,不会忘记你冲冠失利后在球迷“无论成败,与辽同在”的鼓励中留下的泪水,祝福在吉林的你可以远离伤病,打出自己的实力。廉明告别辽宁微博原文:

  “从13岁身披印着“辽宁”两字的球衣第一次走上赛场,到现在已经整整14年,哭过,笑过,爱这个队伍心始终没有改变。身为辽宁人,即将踏上异乡的土地,心中满是不舍。感谢培养、帮助过我的教练 队友 兄弟姐妹们,忘不了和你们并肩作战的岁月 感谢每一位关注支持我的球迷朋友,你们的鼓励与呵护是鞭策我前行的动力 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 每一个艰难的时刻,是你们默默陪伴着我。今后,我的目光依然会时常回望这片养育我的热土,即使不再为辽宁而战,但永远有一颗爱辽宁的心。养育之恩难忘,知遇之恩难求,短短几天的接触中,吉林队的领导已经让我提前感受到了新团队的温暖,坚定了对未来的信心,我也将不负所托,带着对篮球事业的赤子之心和满腔热血在吉林这片土地继续驰骋,为下一刻更好的自己不断努力,为吉利林队贡献自己所有的能量,和我的新伙伴们一起开创更好的明天。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深知江湖险恶,但我亦不改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再见了爱我的人,再见了我爱的人,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江湖再见!加油了吉林10号,1切从0开始了,过去的终究要过去,新的生活开始了。愿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小将高诗岩也将在新的赛季与廉明一同加盟吉林队,不过与廉明的长期交流不同的是,高诗岩将会签下1+1的合同,由于近年来辽宁队后卫线上人才济济,郭艾伦、赵继伟两大国字号控卫再加上队长杨鸣,高诗岩很难获得比赛机会,辽宁此次交流也是为了让高诗岩能够在吉林进一步的成长,不出意外的话,当辽宁老将杨鸣退役的那天,辽宁将会召回这位实力不俗的小将。高诗岩全运会夺冠后辽宁微博原文:

  “辽宁队伟大的团队!创造历史的冠军!为了这个冠军每个人都付出了太多!非常荣幸能成为辽宁队的一员!虽然这次全运会结束之后不知道何时才能重新穿上辽宁队的战袍!但是真的感谢辽宁队给我的一切,感谢郭导当初没有放弃我并且一路栽培,感谢队里每一个老大哥对我的照顾!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当然,辽宁队在外征战的运动员远远不止这几位,张庆鹏、柴长易、赵率舟、原帅等等,也祝愿他们能够在联赛中远离伤病,打出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子系立早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1035356.shtml report 2365 近日,天津第13届全运会已经闭幕,在男篮的比赛中,辽宁队以全胜之势如愿夺冠,结束了辽宁58年没有获得全国冠军的历史。在结束全运会比赛任务之后,包括周琦在内的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