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泰森张君龙:跨界大战证明拳击才是王者

  举世瞩目的拳坛“跨界世纪大战”已经落下帷幕,但梅威瑟与嘴炮带来的格斗跨界热潮却有愈演愈烈之势。在被誉为拳击黄金级别的重量级领域,现重量级双冠王安东尼·约书亚成为了众多搏击选手竞相追逐的对象,米奥契奇与多斯桑托斯两位UFC重量级新老冠军纷纷向约书亚发出了强硬叫板,想要效仿嘴炮康纳在拳击规则下与职业拳坛的王者一较高低。

  

  28岁的约书亚目前保持着19战全胜19次KO对手的惊人战绩,今年他迎来了个人拳击生涯的大爆发,在一场被奉为经典之作的强强对话中以KO方式终结了小克里琴科,强势占据了重量级拳坛第一人的霸主地位。对于UFC冠军的轮番叫板,约书亚表示:“我曾经说过想在梅威瑟和康纳的垫赛中出场接受挑战,但这只是个玩笑。但如果我想去做的话,随时可以收拾掉这些UFC选手。”

  

  

  

  对此,现亚洲重量级拳击第一人“龙王”张君龙以专业角度解读了搏击选手跨界挑战职业拳王这一当下热门话题。张君龙认为,职业拳王的拳法功力不是一朝一夕的训练就能够达到的,因此UFC冠军挑战约书亚很可能将重演嘴炮对战梅威瑟的结局。“约书亚是奥运会冠军,拳击技术炉火纯青,重拳杀伤力首屈一指,MMA选手跨界挑战难度很大。”张君龙随即补充道:“拳击一百多年来始终是国际体坛的主流王牌运动,它的深厚底蕴是其他搏击项目难以比拟的,想要撼动拳击在泛格斗界的领军者地位,更不是通过一两场跨界比赛就能实现的。”

  

  

  

  尽管中国的搏击市场与国际主流呈现完全相反的发展趋势,自由搏击和综合格斗的风头盖过了职业拳击,但职业拳王的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是其他搏击冠军难以企及的。以重量级拳王张君龙为例,中国“龙王”是首位闯入世界重量级综合排名前30、位居国际第一集团的尖端重量级选手,并以18战全胜18次KO的完美战绩紧追约书亚,成为众多国际权威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人物。过去一年多,张君龙凭借拳台上的强势表现相继登上了英国百年杂志《Boxing News》的专访页面和天空体育、亚洲拳击等门户网站的头条位置,为中国重量级拳击在国际拳坛赢得了尊重。

  

  

  

  2017年,张君龙接连以秒杀KO的最震撼方式终结了四位强劲挑战者,牢牢把持着象征着拳坛至高荣誉的WBA大洋洲重量级拳王金腰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拳武王》举行的比赛中,张君龙仅用130秒就横扫南非巨人拳王奥斯伯恩·马奇马纳,送给这位曾终结了著名拳王桑德斯职业生涯的黑人壮汉最惨痛一败。张君龙今年的征战之路还远没有结束,据了解,“龙王”目前正在全力备战他的下一场WBA金腰带卫冕战,志在以最佳状态冲击职业生涯的全新巅峰。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1045076.shtml report 2819 举世瞩目的拳坛“跨界世纪大战”已经落下帷幕,但梅威瑟与嘴炮带来的格斗跨界热潮却有愈演愈烈之势。在被誉为拳击黄金级别的重量级领域,现重量级双冠王安东尼&mid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