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耐克詹姆斯篮球之旅落幕

  “进步的最好方法便是热爱比赛,坚持向前。”9月4日下午,勒布朗·詹姆斯出现在了耐克RISE ACADEMY训练营现场,与19名来自北京四中的小球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上赛季耐克高中生联赛中,北京四中获得了北京赛区的冠军。

  

  四届常规赛MVP得主詹姆斯的出现,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示范,鼓励这些小球员继续努力磨砺自己的球技。“训练是我基因和生活的一部分,通过它我可以突破极限,”詹姆斯在对高中球员们做总结时强调,“我喜欢被激励,被挑战,被批评,因为这一切都让我变得更伟大。”

  

  

  第二天,詹姆斯亮相香港修顿场馆,与参加RISE ACADEMY 挑战赛的青年人零距离接触。球员们在场上展现出的拼劲,让詹姆斯感受到了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他告诉那些年轻的球员们:“在达到设定的目标之后,人们会习惯性松懈,要想成为更优秀的球员,就要保持自信、拼劲和决心,永不满足。”

  

  如今,篮球运动已深深根植于大中华区,拥有超过三亿的篮球运动爱好者。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希望提升自己的篮球水平,他们不仅仅满足于模仿球星们的招牌动作,而是渴望通过更系统专业的训练来提升篮球技术以及对这项运动的理解。

  耐克一直重视篮球运动的发展,帮助大中华区青少年提高篮球水平。2016年7月,耐克RISE ACADEMY训练营正式成立,面向精英球员、男女篮球爱好者以及少年儿童,旨在为上述人群提供最顶尖、最专业的篮球训练。迄今,RISE ACADEMY训练营已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湾五个地区展开,累计服务超过25000名篮球爱好者。其中还包括近2000名12岁以下的小球员。

  

  事实上,詹姆斯对于孩子们运动爱好的培养也尤为重视,9月4日中午詹姆斯来到了北京市和平里第一小学,当了一回“孩子王”。在孩子们面前,詹姆斯仿佛看到了童年的自己,他告诉孩子们:“如果想获得冠军,对比赛的热爱是十分重要的,与队友们一起打球,享受每一天,这会让你更加热爱篮球。”在中关村欧美汇购物中心的耐克及JORDAN篮球体验店,詹姆斯也与热情的年轻球迷互动,激励更多年轻人保持专注,一往无前。

  

  

  在香港鲗鱼涌渣华道游乐场,詹姆斯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为他们送上了球鞋、运动装备及文具。詹姆斯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走进香港的社区球场,追求自己的篮球梦想,在球场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每一年,耐克都会邀请世界顶尖篮球运动员来到大中华区,亲身参与到RISE ACADEMY中,指导青少年的训练和比赛,并通过他们的故事和精神积极影响更多青少年从事篮球运动。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凯里·欧文、德文·布克等都曾参与其中。

  接下来,RISE ACADEMY训练营还将进入耐克高中篮球联赛的参赛学校,渗透到小学的体育课教学,并与更多的篮球训练营展开合作,力争到2019年时影响到50万人。

  

  詹姆斯已经13次来到中国,他的经历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在他看来:“青年是我们的未来,这些年轻人,和我为他们做的一切公益事业,对我来说都意义良多。”

sports.sohu.com true 勒布朗詹姆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1047228.shtml report 2990 “进步的最好方法便是热爱比赛,坚持向前。”9月4日下午,勒布朗·詹姆斯出现在了耐克RISEACADEMY训练营现场,与19名来自北京四中的小球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