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C米兰惨败打破美梦,同属国人的国际米兰也踩过这样的坑

  AC米兰惨败

  意甲第三轮比赛,AC米兰客场挑战拉齐奥。今夏在转会市场连番买人掀起波兰的AC米兰遭遇赛季首败,客场 1 比 4 惨败给拉齐奥。

  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不断,明显影响了所有人对 AC米兰的期望值。AC米兰上赛季排在意甲第六,这个赛季几乎重新买了一支球队,需要时间去磨合,输赢有起伏其实很正常。

  AC米兰这场的对手是拉齐奥,蓝鹰实力本身就不弱,意大利超级杯上还赢了尤文。当然最大的问题还是 AC米兰的发挥实在是差劲,博努奇发挥严重失常,被因莫比莱多次戏耍,AC米兰的防守体系完全崩塌。

  AC米兰的主帅—蒙特拉安排球队本场比赛踢 433,博里尼、库特罗内首发,恰尔汗奥卢、安德烈-席尔瓦替补,AC米兰在比赛的进攻没有章法,前场配合总是出现失误,只能起高球打传中。进攻无力,防守被打崩,惨败也就难以避免了。

  AC米兰的转会

  今年夏天的转会窗,AC米兰豪掷 1.6 亿欧元,买了 11 名球员,其中不乏博努奇、安德烈-戈麦斯、比格利亚、恰尔汉奥卢、R罗这样的成名球员,引援力度和质量确实都不错,甚至有米兰球迷喊出了勇夺意甲冠军和欧联杯冠军的口号。很多人认为球队引进了这么多新援,理应取得好的成绩,甚至大胜。有这样的想法无可厚非,只是足球世界里最讲究耐心,讲究潜心经营。

  同城死敌-国际米兰的经历可以给 AC米兰不少启示,都是这样踩坑过来的。

  苏宁用 3 亿欧元买下国际米兰后,1 亿欧元引援,由于跟曼奇尼理念不合,在意甲开赛前一周宣布德波尔出任球队主帅,之后整个赛季里国际米兰都像陷入泥沼一般,皮奥利接任成绩一般的德波尔,国际米兰最终以第七名结束了一个失败的赛季。

  斯帕莱蒂在罗马的经历比较成功

  新赛季开始前,国际米兰再次换帅,斯帕莱蒂走马上任,球队的引援操作非常稳健,强留主帅心仪的佩里西奇,签下贝西诺、巴莱罗,卖出 11 名球员,总共花了 2000 万欧元便完成后了今夏的补强。

  虽然手笔不大,但是效果非常显著,国际米兰热身赛上表现非常突出,意甲更是三连胜,净胜 7 球,国际米兰在比赛中体现了很大的改变,在组织性、纪律性、整体性的进步非常明显,国际米兰完全走在正轨了。

  究其原因,正是国际米兰走过了混乱时期,在确定斯帕莱蒂为主帅后,球队的管理开始走专业化路线,尊重主教练的选择,球队建队计划跟主教练的执教理念完全符合。

  比起上赛季的大手笔引援, 这个赛季国际米兰立足稳固阵容,然后针对性补强,国际米兰变得更耐心、更冷静。这才是足球场上最看重的因素,球队成绩的高下最终还是取决于球队管理水平。

  AC米兰需要时间

  AC米兰经历的彻底的重建,需要的是冷静和耐心,豪掷千金引援让AC米兰的纸面实力处在意甲一流水平,但是纸面实力想要转化为真正的战斗力还需要时间,需要主帅-蒙特拉找到合适的阵型和打法, 而不是抱死 433 的阵型不变。

  重建的路总是漫长的,在磨合和稳定球队阵容后,再去追究成绩,在那之后还是不行,那就要换帅后,那时的 AC米兰比现在更需要时间。

  【END】

  不炒作,不迎合,请认准“爽言爽语”系列文章,专注足球,靠谱、专业、可信赖,只想给你可信的体育新闻。

  欢迎关注最用心的百家号

sports.sohu.com true 老特拉福德常驻记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1049185.shtml report 2464 AC米兰惨败意甲第三轮比赛,AC米兰客场挑战拉齐奥。今夏在转会市场连番买人掀起波兰的AC米兰遭遇赛季首败,客场1比4惨败给拉齐奥。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