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真跑者挑战太原马拉松,汾水两岸“跑上瘾”

  

太原早秋

汾河岸边阵阵微风

在这里完成一场马拉松何其惬意?

  八年传承,太马跑上瘾

  

  9月10日上午8时, 2017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太马”)在长风商务区鸣枪开赛。共有3万跑者齐聚太原,在汾河边感受这座城市历史与现代的和谐交融。

  

  今年太马赛道延续往年经典路线,南起祥云桥,北至胜利桥,连接八座标志性大桥,一览龙城最美风光,整体赛道宽阔平整,部分弯道和坡度也成为不少真跑者的考验。

  

  经过激烈角逐,在今年的太马全程比赛中,男子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兹美拉·贝克勒·莫拉利恩收入囊中,成绩为2小时12分49秒;国内男子选手第一名为特步特跑族许王,并一路领跑女子特邀选手;女子冠军则属于肯尼亚选手奇姆泰·瑞欧诺图科伊,成绩为2小时29分36秒,打破了女子赛会原有记录。

  

太原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波先生(中)为男子全程前三名颁奖

  

女子冠军以2小时29分36秒打破女子赛会原有记录

  

特步特跑族许王荣获国内男子第一名

  今年是太马8周年,参赛T恤特别印制了“8周年一起跑”的口号,激励真跑者一路同行。本届比赛还首设了永久参赛号和太马直通车,增加医师跑团、老兵跑团等全新内容,除此之外,“传承接力跑”也是一项为纪念8周年而设置的特别活动。比赛过程中,8名传承跑者以接力的形式,每5公里为接力点,传承跑者通过接力点时,将旗帜传予下一位跑者,并跟随下一位跑者继续跑完赛事,直至将旗帜传回终点,完成传承使命,此次8人共同完成42.195公里的最终成绩为3小时36分18秒。

这样热烈的8周年氛围

也让每位真跑者在龙城赛道感受到能量

越跑越有力!

  

8名传承跑者共同完成42.195公里

  全速出发,太马跑上瘾

  为了让不同年龄、不同阶段的跑者都能享受比赛,本届太马共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和亲子健康跑等多个项目。

  

迷你跑让更多真跑者与太马一路同行

  

亲子健康跑萌娃出动

除国内外专业运动员之外

太马民间马拉松高手云集

今年特步招募的马拉松装备测评员也在其中

  特步特跑族马天录,此前参加过三次太马。此次他以3小时05分顺利完赛。“我曾在太原工作三年,对这座城有特殊的感情,每次跑太马就像回家,偶尔还会碰到多年未见的老友。”今年比赛中他身穿特步竞速160,跑在最熟悉的赛道上,这双极速轻质的跑鞋帮助他再次突破自己。

  

马天录以目标成绩3小时05分顺利完赛

  张锐是太原本地人,已连续4年参加太马,每一届的感受都不同。今年在特步马拉松跑鞋的助力下,他一路狂奔,成功刷新了个人PB。

  

特步装备助力张锐太马PB

  另一位来自太原本地的跑者管小菊,同时也是本届太马的医师跑者之一,一路上帮助十余位跑者进行紧急医疗救助服务,最终5小时完赛。

  

医师跑者管小菊顺利完成任务

  每一个太马完赛者都有属于他自己的经历与故事,但无论他来自哪里,只要站上太马的赛道,便会充满动力与激情,越跑越想跑!

  服务到位,太马跑上瘾

  在太马博览会的特步展位,真跑者们可以前去体验特步丰富的贴心服务。参赛T恤个性化印制、号码簿塑封等服务,让真跑者感受非一般的参赛体验,越跑越轻松!

  

赛后特步展位为跑者提供多项服务

太马究竟有多难跑

只有真跑者跑了才知道

跑太马,跑上瘾

sports.sohu.com true 太原国际马拉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1052061.shtml report 4613 太原早秋汾河岸边阵阵微风在这里完成一场马拉松何其惬意?八年传承,太马跑上瘾9月10日上午8时,2017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太马”)在长风商务区鸣枪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