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越野||久远而新生 TNF100长白山实况

17:30,夕阳在天池中绽开红晕,牛铃奖牌在耳畔清脆作响。

就在刚刚,一场艰苦卓越的越野赛悄然落下帷幕。

从凌晨1:30到傍晚17:30,16个小时的星夜兼程,在冲过终点的这一刻,在最接近天空的这里尽情释放,有人振臂高呼,有人跪地祈祷,有人拥抱欢呼。

早起时雾气弥漫,天池不见踪影。而后阳光穿透云层,天池终于揭下面纱。

在最接近天空的地方亲临最纯净的这一池水,让每一个见到它的选手,内心迅速归于平静。

冲线时的内心汹涌和亲近大自然时的平静同时出现,是一种很奇妙的感受,却是每一个抵达这里的人的真实感受。

百里追逐,汹涌、平静互相交融。

这,就是TNF100长白山。

TNF100长白山分为100公里、50公里和25公里三个项目,三个项目不同起点,但目标只有一个:选手在原始森林中奔跑,海拔随赛道逐渐上升,一路狂奔直达天池。

久远而新生,对于这次的TNF100长白山,没有比这更合适的形容。

久远的是TNF100

作为北京最古老的百公里越野赛之一,九年间,TNF100见证了越野跑在国内的发展,现已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越野跑系列赛。

新生的是长白山

这是TNF100首个在北京地区之外增设的大陆境内全新赛事,在传承The North Face 100®久远血脉的同时,又赋予了赛事神秘新生的力量,为越野爱好者开辟了全新的越野赛体验。

9月10日凌晨1:00,人流渐渐在拱门前聚齐,互相打着招呼,一起做着最后的热身。现场的灯光和躁动的音乐,俨然将这里变成了一场越野跑的Party

1:30,百公里选手们涌动着欢呼着从起点出发,阴天让夜空漆黑如墨,不见星光,选手们的头灯变成了这条赛道上真正的星星。

黑夜,原始森林变得影影绰绰,一眼望不到头,但头灯发出的“星光”恰好是选手之间最好的共鸣

时间和百公里选手一块儿奔跑,飞快来到清晨。

5:30,阴天让景区西山门蒙上一次薄雾,又一批热血沸腾的选手迎着东方隐隐约约的朝阳出发。

选手们在赛道上高速奔跑,耳边风声呼啸,偶尔踏过枯叶,脆裂的声音在这个安静的原始森林清晨格外清晰

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真正地在森林的奔跑,亲眼见到长白山轻易不示人的自然风光,在长白山的这条赛道上,选手们将穿越大量的游人无处得见的封闭区,一如那句Break All Boundaries

太阳渐渐升起,奔跑在茂密的原始森林,各种参天大树让整条赛道空气清新、凉爽舒适,即使日上三竿也不用担心晒成“小红人”。

奔跑在国内最古老的珍奇植物博物馆,长白山特有的植被垂直景观一路为你展开。或许在这样的山林中奔跑,会引起我们关于越野跑的环保和礼仪的反思。

在领物时,我们为所有选手准备了TNF100专属的可重复使用的便携式垃圾收纳袋——对于这样一座古老、原始的山峰,带来什么也要带走什么,才是对她最大的尊重。

◤图片来自张雨辰女士

“Leave No Trace – 无痕山林。”

即使是可以降解的比如果皮、果壳、纸张等也绝不可以丢弃在赛道上,我们对情节严重的选手甚至会采取停止比赛、销毁号码布和计时装备的严厉措施。这也符合“Leave No Trace – 无痕山林”的原则。

这是一条宽阔异常的“高速赛道”,赛道大部分由土路组成,爬升也比较平缓,一路向东,一路酣畅淋漓

早上8:30,25公里项目选手出发,他们之中的大部分,是第一次踏上越野跑的赛道

而当他们抵达第一个补给站,100公里和50公里项目选手的“高速行程”也即将在此刹车,接下来是爬升难度不低的景区公路以及天池前最后的考验——1442级台阶

未到11:00,第一位百公里选手已冲线!

比赛开始后天池第一次迎来百公里选手奔跑的身影。1069号选手闫正庆9小时11分57秒的成绩获得了100公里项目男子组的冠军!

百公里项目男子组第二名第三名分别为1121号选手张振龙,用时9小时42分44秒,1013号选手吕国栋,用时10小时5分31秒。

◤从左至右依次为:吕国栋、闫正庆、张振龙

一小时后的正午,第一位百公里女选手冲过终点!

2027号我们熟悉的邢姐邢如伶,以10小时53分41秒的成绩获得100公里项目女子组冠军!

  之后,2025号选手杨文萍以11小时15分5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2020号选手董静以12小时12分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100公里项目女子组冠军邢如伶

◤100公里项目女子组亚军杨文萍

◤100公里项目女子组季军董静

越来越多的选手冲过终点,天池上的牛铃声不绝于耳。

和以往的TNF100不同,这次的终点没有巨型拱门,乍一看好像只有一条,被志愿者紧紧拉起的、简简单单的冲线带。

但再往前走两步,就会发现三个“迷你”的拱门

◤早晨,雾气中的迷你拱门

天池湖边,山风呼啸;

天池湖下,木栈难行。

搭建传统的巨型拱门是不现实的,也有安全风险。况且在天池这样的美景前,设置一个巨大的拱门会不会有些“喧宾夺主”?

我们绝对不会放弃拱门下完赛的仪式感,但也要对终点的环境情况和完整的自然景观报以足够的尊重,所以我们把这份美景和仪式结合起来——这就是迷你拱门设计的初衷。

图中选手是50公里项目男子组冠军,韩国小伙金智燮,他的成绩是4小时4分16秒

50公里,4小时完赛,这就是高速赛道的魅力

翻山越岭,听见荣耀,

牛铃当啷,天池作响。

除了牛铃奖牌,从2017TNF100北京开始,我们还增设了50公里和25公里的完赛服,鼓励更多的初阶选手踏上人生的第一场越野赛。

而与TNF100北京不同的是,我们在选手完赛包中增加了精心设计的TNF100长白山定制款大毛巾,避免选手赛后因低温导致身体不适。

◤批着这条TNF100大毛巾在天池上可以抵御寒冷

感谢一天一夜始终坚守在赛道上的志愿者、摄影师和救援队。从领物开始,到比赛结束,一碗碗暖胃的热粥,一次次及时的救助,一张张精彩的记录......

长白山寒冷的山风吹不散你们的热情。

正是有你们,汇跑才能朝着“只为更好的赛事体验”继续前进。

  最后,感谢本次比赛的联合主办方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本次比赛的协办方长白山海东青户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通力合作,感谢所有在这场比赛中奔跑、为这场比赛奔波的人们。

这一次,TNF100长白山,圆满结束;

下一站,TNF100莫干山,敬请期待。

- THE END -

sports.sohu.com true 乐视跑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1064500.shtml report 8500 17:30,夕阳在天池中绽开红晕,牛铃奖牌在耳畔清脆作响。就在刚刚,一场艰苦卓越的越野赛悄然落下帷幕。从凌晨1:30到傍晚17:30,16个小时的星夜兼程,在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