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平昌冬奥巨亏200亿 韩媒尴尬:为何韩国冬奥吉祥物老家在中国?

  还有不到200天的时间,第23届冬奥会就将在韩国平昌开幕。

  平昌冬奥的筹备工作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工程迟迟无法按照既定时间完工,接着场馆又出现地板开裂等情况,更加犯愁的是资金预算。

  原本韩国方面为冬奥进行的预算是7万亿韩元,但是眼下已经超支4倍,达到28万亿!奥运会还没开幕,平昌冬奥已经确认亏损200亿韩元!

  

  如何才能增加收入,减少亏损呢?除了卖门票,增加广告收入,必不可少的还有冬奥纪念品的销售。韩国媒体多次对平昌冬奥会的巨额资金缺口,表达了不满。

  不过,9月10日,韩国SBS电视台却以《看过平昌冬奥会纪念物才发现 白老虎和亚洲黑熊的老家是中国?》为标题,表示不解。

  

  韩国自诩为太极虎,为何“发源地”变成了中国呢?

  SBS电视台主持人给出了答案:“平昌冬奥会的吉祥物纪念品,大家自然以为是韩国产对不对?但是观察后发现,清一色的都是‘made in China’而不是‘ made in Korea’。”

  

  这位主持人很不满:“冬奥会是我们主办的,却给中国企业做宣传。”

  

  其实,不只是冬奥会的吉祥物,包括平昌冬奥周边的不少纪念品,包括经常亮相的纪念徽章背面,都印着中国制造企业的大名和“made in China”字样。

  同样,一向标榜着只卖国货(韩国货)的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和历史博物馆,柜台里陈列的纪念品,同样印着“中国制造”!

  这也意味着,纪念品销售产生的部分收入,将被中国赚走,SBS给出了总结:韩国人的玻璃心简直碎了一地。

  到此购买纪念品的韩国民众也犹豫了:本来想买件自己国家活动的纪念品做礼物,但因为是“made in China”,所以购买的时候会有些犹豫。

  

  平昌奥组委对此的回应却是:“我们是通过公平的投标、以及对价格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严格探讨后,选出的吉祥物徽章和纪念品制造公司。”

  韩国网友对此的反应是:“发现韩国真让人心寒!”

  最后,希望咱中国健儿能够在中国制造的基础上,在平昌冬奥会上,让中国的国旗,高高飘扬在韩国的赛场,再为国争光!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1077270.shtml report 1895 还有不到200天的时间,第23届冬奥会就将在韩国平昌开幕。平昌冬奥的筹备工作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工程迟迟无法按照既定时间完工,接着场馆又出现地板开裂等情况,更加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