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球员薪资如何?乔丹薪水比工资帽高,有人却一年只拿5000!

  NBA无疑是世界上篮球水平最高的联赛了,随着今年夏天哈登和库里等拿到了天价的合同,NBA的薪资水平也是让人感到瞠目结舌,在NBA历史上就有着很多奇葩的薪资合同,今天厂长就带大家看下那些关于球员合同的趣事:

  

  没进过全明星却拿上亿的合同

  康利的生涯至今却从来没有进过全明星,所以我们很难用超级巨星来称呼这个人。但是灰熊却与康利签订了5年1.53亿的天价合同,康利在大学时候只是给奥登传球的后卫,当初灰熊选择康利的原因有媒体爆料也是灰熊再打这奥登的算盘。现如今奥登已经完全的泯然众人,但是康利却是灰熊的铁打的核心,上亿的合同真的是人生赢家。

  

  个人薪水超过全队的工资帽

  乔丹在97-98赛季的合同是3314万美元,可能现在漫天的天价合同让这三千万感到没那么大的震撼,但是要知道的是在那个赛季里联盟的工资帽只有2690万美元,这就是说乔丹的一个人薪水要比整个球队的工资帽还要多。如果类比到现在的话,现在的工资帽是9414万美元,那么乔丹的当时的工资就相当于现在的1亿2000万美元,注意是一个赛季。至于为什么乔丹的合同那么高,是因为是当时公牛老板向联盟申请乔丹的工资不计入工资帽,这也算联盟为这个篮球之神开了一个特例。

  

  最低年薪1年5156美元

  骑士签下的埃迪·塔瓦雷斯的年薪只有五千美元,在现在随便一个球星都几千万年薪的情况下,这位猛男显得太过可怜。不过骑士虽然签约了该名球员,但是他在这一年里没有打过一场比赛。

  

  薪资第一位过两亿球员

  今年夏天勇士给了库里5年2.01的合同,这是NBA历史上第一个过两亿的合同了。新赛季库里的薪资达到了恐怖的3468万美元。不过之前的库里的合同一直都是童工合同,现在库里这么高的合同也算对得起他的身价了。

  

  被扣最多薪水的球员

  在NBA中如果球员受伤的话还是可以拿到工资的,但是如果被停赛的话则要被扣除停赛场次的薪水。NBA历史上最恶劣斗殴事件的主角阿泰斯特因为那次事件直接被禁赛余下的73场比赛,这是NBA停赛场次的记录,同时这也让阿泰斯特直接损失了500万美元左右。

  

  为何现在球员的合同这么高?

  可能有很多人都在纳闷,为什么现在的球员合同都这么高,随随便便的球员的合同都上千万,难道老板们都是傻子?其实真正的原因是NBA达成了一份9年240亿美元的新电视转播合同,这直接刺激了工资帽大涨,球员的合同也相应的水涨船高了。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梦工厂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1092963.shtml report 2281 NBA无疑是世界上篮球水平最高的联赛了,随着今年夏天哈登和库里等拿到了天价的合同,NBA的薪资水平也是让人感到瞠目结舌,在NBA历史上就有着很多奇葩的薪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