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闯天路再战欧洲高地,中国闯爷胡浩上头条

朗途体育 赛事 阅读(0) 评论()

【骑闯天路】欧洲兄弟赛事

2017【高地美路】再度来袭

去年两位闯爷在阿尔卑斯山下大放异彩仍历历在目

骑闯天路作为高地美路中国独家赛事管理中心

在2017年9月,迎来了两位新面孔

共同征战【高地美路】多罗米蒂赛段

  *胡浩,25岁,国内著名业余自行车手——自行车赛场上的精英

  *孙剑英,55岁,企业高管——办公室内的精英

  30岁的年龄差,远赴欧洲共同征战高地美路,相信一定产生十分有趣的化学反应。在正式进入赛报前,跟随着我的脚步,一起来感受欧洲屋脊【高地美路】的点点滴滴。

高地美路——签到日

Registration Day

  9月1日,我们来到赛事签到广场,地点位于因斯布鲁克的国会中心。选手们会在这里领取个人参赛号码和组委会精心准备的参赛包,为即将到来的867公里总里程和2万米的总爬升做最充足的准备。

  来到宽敞的国会中心,进入会场的那一刻已然感受到浓厚的比赛氛围

  签到安排简洁明了,沿着一条通道,我们就能在十分钟完成所有的签到和检录程序。签到、领取号码牌、领取参赛资料和参赛纪念品,领取参赛服装,一气呵成。

  工作人员向胡浩耐心地介绍参赛资料包

  路书,号码牌,赛段资料贴,车灯,防水袋......组委会为参赛选手准备的物料十分充分

  每日各赛段详细的赛道信息,贴在车把上一览无遗,足以见组委会的贴心

  每位选手都能领取一个参赛背包,它将陪伴着选手整个七天的赛程

  多罗米蒂赛段参赛选手纪念衫,骚粉色

  走在签到中心,我们能发现至少有90%以上的参赛选手都是欧洲面孔,亚洲面孔绝对算得上是“稀有动物”。记者采访到几位来自意大利的车手,这是他们第二次来到高地美路。“非常期待今年的新路线,每天都要在海拔2000m以上的山上骑行,对此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接下来就等这一周的比赛了!”

  比赛前日,我们能感受到的,除了对自行车本身浓厚的热情,就是灿烂的微笑

  在现场,我们受到了赛事运营总监Ross William的热情接待,为了能让中国选手踏上高地美路,Ross对此作了许多努力:“非常高兴今年还能够有中国面孔,能够进行这一次合作非常不容易,去年的两位中国车手的表现让我们的团队感到非常的惊艳,相信今年也会的,但无论怎样,来到这里,尽情享受吧!”

  当我们拿出骑闯天路的旗子的时候,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对于Tibet Chllenge,不少国外骑行爱好者早有耳闻。

  赛事运营总监与两位中国车手合影,Ross表示非常希望自己能够有一天亲自来参加骑闯天路

  在签到中心的另一侧,是赛事的官方维修区和赞助商展示的区域,全球合作伙伴MAVIC,官方计时TAGHEUER,官方能力支持POWER BAR……雄伟的国会中心给予了各个区域充足的展示空间。

  作为赛事的器械支持,官方维修车将会全程跟随赛事,为所有选手提供最快速的器械保障

  赛事咖啡车将会全程跟随比赛,选手们将会在寒冷的山顶享受到热腾腾的咖啡

  
晚上六点,所有媒体和参赛选手必须来到这里参加组委会安排的首个技术会议。七天,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到意大利威尼斯,812公里,总爬升2万米。骑行安全、路标指示、参赛服务、赛道信息,几乎所有的信息都会在技术会议上给选手们作最详尽的介绍。

  赛事酒会是签到日的最后一个环节,选手们在今夜享受美食,畅饮美酒,并等待第一比赛日的到来。对于两位中国选手来说,跋山涉水来到遥远的美丽的奥地利,倒好时差并适应当地环境,即将开启一切都是未知的第一比赛日。

第一比赛日

Stage-1

  第一赛段,官方将其定义为A WARRIORS’ STAGE——一个专属勇士的赛段。与此前预计的晴朗天气大相径庭,清晨选手们还未出发,就下起了大雨,气温十分寒冷。来自世界各地40个不同国家的近400名选手,将在今天展开154公里总里程和2790米总爬升的角逐。

  早晨不到6点,选手们就开始对打“雨战”做准备

  雨越下越大,但似乎丝毫没有浇灭大家激动的心情

  比赛出发时间为早晨六点半,爬坡是第一赛段的重要主题,今天选手们将要翻越“两座大山”,分别是海拔1258M,坡度8%的Seefeld和海拔2025M,坡度7%的Kuhtai。

  赛事技术会议上,组委会给大家详细解析赛道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规则十分耐人寻味,并没有采用全程计时的方式来决定排名。第一赛段共有两个计时点,分别是12km到50km和81km到90km。只有在计时点范围内的骑行时间才会计入总成绩,我们从上图能发现,计时赛段都在爬坡处。

  对于这样的设置,有两点好处:首先增加了比赛的策略性,要想获得好成绩,选手们需要对于自己的体能有一个合理的分配;更重要的是,它增加了比赛的安全性,第一赛段的下坡都是非计时赛段,选手们能“悠着点”下坡,这对于安全骑行至关重要。

  从左到右依次为:开始计时,结束计时,前方还有1km开始计时。选手们将根据提示在选择骑行策略

  比赛正式出发,选手冒雨骑行,即时气温只有不到10℃

  
来到Seefeld山脉的滑雪场,这里曾在1964和1976年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正式进入计时赛段,选手们将迎接第一重挑战。632m的爬升和7.7km的里程,第一个爬坡给所有选手一个见面礼。之后,他们将会穿越20公里的起伏路段,并能欣赏到许多经典的因斯布鲁克城镇美景。

  比赛的第一个爬坡路段,在雨水下进行

  骑行途中,整个城市的景观一览无遗,十分壮观

  3261号中国选手胡浩不甘示弱,比赛出发后就处在领先集团中。第一次来到高地美路,第一次踏上这条赛道,他表示第一天的比赛要用“试水”的心态去完成。

  天气寒冷,对所有选手来说是今天最大的挑战。记者在跟随媒体车辆的路上,雨越下越大,能看到许多欧洲选手停下车增添衣物。随着比赛的推进,选手们迎来一个更大的挑战,将近20km的里程,他们将爬上坡度7%海拔2025m的Kuhtai山顶,这也是比赛的最后一个计时赛段。

  每经过一个赛事补给点,我们都能感受到工作人员给予选手热烈的鼓舞

  雨越下越大,气温也越来越低,对于选手来说挑战也随之增大

  到达第二座山顶,9月的因斯布鲁克竟下起了鹅毛大雪,比赛形势变得更加严峻了。

  因为寒冷导致失温的选手摔倒在路边,在媒体车上取暖,并等待组委会的救援。

  记者在山顶遇到了中国选手胡浩,直喘粗气的他向记者表示:“太冷了,我的手已经不听使唤了,这样的天气下骑车真的很虐,从山下4℃,3℃,2℃,1℃,到山顶的0℃,太不可思议了。但我也真的很享受,因为这里一切都感觉很棒,很给力!”

  比赛虽艰苦,但性格外向的胡浩在一路上结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车手

  停留片刻随即出发,胡浩竖起大拇指表示一切都没有问题,艰难的爬坡加上极寒的天气,绝对是对于选手在艰苦环境下韧性的考验

  综合两个计时赛段的成绩,胡浩最终在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0名选手中排名第5,但他表示,更看中的还是在这里的骑行经历:“在第二座山顶下坡的时候,我实在是冷的不行了,已经快到失温的地步了,实在不行我就在路边找了一户人家,问他们要了热腾腾的水,他们还给我放了一个茶包,非常的感动。”

  “这个比赛关键看自己,你如果认为终点才是终点,你才会享受整个过程,如果你更看重排名,你就需要在计时点发力,关键看自己如何去看待。”胡浩表示,在经过第二个计时点后,其实他完全可以不用继续坚持到终点了,但他更愿意在比赛中学会挑战自己的极限,学会去分配自己的体能,丰富自己的参赛经历。

  赛后,表现优异的胡浩接受了高地美路赛事总监Ross的采访,对于胡浩的表现,他表示印象深刻,他也非常高兴中国选手能够在高地美路上大放异彩。胡浩的采访也登上了赛事的官方网站上。

  *译:对于第一次来到欧洲参加多日赛,中国选手胡浩非常兴奋:“第一个爬坡很短也很享受,在计时赛段我努力地去尝试获得更好的排名。这是我第一次来欧洲,也是我第一次来高地美路,在中国我们并没有很多多日赛,通常都是一天的比赛。”

  “来到欧洲就好像实现梦想一般,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去参与耐力赛事,这里的环境真的很棒,不管是下雨或是晴天,我都觉得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骑行之旅!”

  随后,“鸟叔”孙剑英也顺利抵达终点!每一位中国闯爷来到高地美路,或许都有不一样的意义,今年55岁的鸟叔,来到高地美路,何尝不是需要巨大的勇气。正如他自己所说:“其实我心里也没底,拼着年轻气盛,一切以魔鬼冲动为驱使,希望不要给中国人抹灰,你们专业的行,咱们坐办公室拿报纸喝茶的也一样行。”

  事实证明,他的确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是可以的。抱着不同的心态和经历,对鸟叔来说一切都是享受。

  与鸟叔在第一比赛日一起下坡的骑手

  左边的选手来自澳大利亚,每每遇到我们总会给予100分的热情

  尽管语言不通,鸟叔在这一路结识了许多的国外朋友。我想,这就是对“骑行打破隔阂”的最好诠释。

  一位90后骑手给鸟叔留下的字条:“一定要下到欧洲,我希望你在这里知道很多友好和热情的人!”

  第一比赛日的结束,两位中国选手安全完赛,并逐渐融入了这里浓厚的骑行氛围中,相信接下来的赛段,会有更精彩的故事发生。由于天气寒冷,第二比赛日2000m海拔上的山坡将会有大雪,考虑到选手们的骑行安全问题,组委会决定取消第二赛段。

  之后,骑手们将会从奥地利踏入意大利,接受更为严峻的考验,朝着终点威尼斯前进,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154352.shtml report 11932 【骑闯天路】欧洲兄弟赛事2017【高地美路】再度来袭去年两位闯爷在阿尔卑斯山下大放异彩仍历历在目骑闯天路作为高地美路中国独家赛事管理中心在2017年9月,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