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超越奥拉朱旺成为火箭第一人,还需要总冠军奖杯!

  在2009年选秀大会上,詹姆斯·哈登在首轮第三顺位被当时的雷霆队选中,成为雷霆三少的一员时,他并不是球队领袖,甚至只是角色球员,刚开始他以为自己会进入首发阵容,教练仅仅安排给他了替补位置。

  哈登抓住了这个机会,在第六人的位置上打的游刃有余,并在2011-2012赛季在替补席上的哈登在常规赛就拿到了场均16+3的数据,当选了最佳第六人。

  

  哈登并不甘这样,他拥有强劲的爆发了,有着成熟的传球视野,有着极强的领袖能力。但这些,是不可能在雷霆的搬凳席上完美的展示出来的。而且哈登在雷霆的表现足够出色,但是在随后雷霆给出哈登的工薪并没有达到哈登预计的标准。而此时火箭给出了相对满意的工资,并且哈登去了是按球队领袖一般培养。随后2012年十月哈登被交易到火箭。

  

  刚刚被交易到火箭的哈登是完全崩溃的,因为刚在前一年,就与同样青涩的杜兰特,威斯布鲁克两人一同带队闯进总决赛,他们都是刚刚进入NBA不久的新生。由此可见,雷霆三少前途无量,突然被交易到火箭后,这一切美梦都破灭了。甚至在后来的报道中称,哈登自述这段经历时,在雷霆得知被交易当天,自己都哭了。当年的哈登绝对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进入火箭以后,真正找到自己的定位。得到自己想要的首发,甚至是球队领袖,得到自己想要的高薪,甚至是一份NBA联盟历史年均薪水上最高额的工资。并且哈登的能力不仅仅局限在这里,年仅28岁的他,还有大把的时间和精力去证明自己。

  

  卡戴珊家族,这个美国纽约著名名媛家族算是与NBA有着冥冥中的关系,卡戴珊魔咒降临在了很多球星身上,这其中也包括了哈登。在2015年NBA休赛期时,在挂着奥多姆前期标签的卡戴珊被爆出与哈登在一起了。在那之前哈登经常被爆出赛间经常出现于夜店,但是并没有太大程度的影响其比赛的发挥,而被爆出与卡戴珊拍拖时,球队随即遭到了三连败,而这时哈登面对的问题并不是火箭的战绩,也不是自己的表现而是卡戴珊与奥多姆要复合,随后爆出新闻卡戴珊与哈登分手,接下来就是哈登的火箭4连胜。这时顿时让火箭球迷对这个大胡子领袖有了信心。然而这个女魔咒再次找到哈登头上,与哈登和好,结果球队再次陷入困境。终于让哈登明白 ,为了球队和自己的未来是时候做决定了,结果在当年 圣诞节后,哈登正是向卡戴珊提出分手。随后哈登的状态一路直升,并且火箭的战绩逐渐走向列强水平。这就是哈登成长中的样子。慢慢有了作为火箭领袖得罪样子。网上也有人称:离开卡戴珊的哈登,酷似乔丹!

  

  前一个赛季,刚刚被调整到球队控球后卫位置上的哈登,将他的个人能力和领袖能力完美的结合,展现给了球迷们一个不仅充满活力又具有实力的领袖,并且在16-17赛季全票通过,入选一阵。无疑,哈登的时代即将到来,从一个球队第六人蜕变成,如今的火箭领袖,从一个碰瓷先生,变成一个全能战士。这就是哈登,属于火箭的哈登。有一个原因注定哈等会长期驻守火箭,一向被大家认为吝啬的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今夏为哈登开出了4年1.7亿的年均史上最高薪,这也使哈登至少会为执行完这份合同而为火箭效力至2022-2023赛季。可以说哈登在薪资方面达到了自己的新高,而且在今夏训练,哈登将自己的大肚腩变成了腹肌,这对得起这份工资也对得起火箭领袖这个称呼。

  

  并且还有另一主要原因注定哈登会长留火箭。联盟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想要成巨星,一定要有总冠军在手,当大家比较球员一个球员时,当然会先从总冠军出发。所以无论个人能力多强,个人记录多么多,只要没有总冠军就是无限的缺憾。哈登正是处于这个阶段,正在带领火箭冲击总冠军,而且一年比一年成绩优异。但哈登一人难敌一个队,上赛季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哈登一人带领的火箭最终败给了团队的马刺。所以哈登欲夺冠,火箭必须做手脚,所以,火箭在今年休赛期做出了最大的一笔交易,用7名球员换来了船长保罗。火箭主帅德安东尼的想法是拥有更多的进攻发起者和球的支配者会帮助球队变得更强,所以今夏引来保罗。助攻王保罗必定会为哈登分担进攻压力。这样一来火箭的夺冠的实力非常强劲。这也是哈登想要的,所以哈登会一心待在火箭争夺总冠军。并且在前不久一位球迷在推特为哈登留言说:“永远永远永远永远不要离开休斯顿”。而在后来得到了哈登的回复道:“Promise I won' t”。并且捐出了100w美金支柱休斯顿的灾民们。

  

sports.sohu.com true 今日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159502.shtml report 2931 在2009年选秀大会上,詹姆斯·哈登在首轮第三顺位被当时的雷霆队选中,成为雷霆三少的一员时,他并不是球队领袖,甚至只是角色球员,刚开始他以为自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