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波耶特下课但申花问题仍在,为何说特维斯考验新帅的魄力?

  

  在主场输给河南建业之后,上海申花遭遇了本赛季的首个四连败。赛季初恐怕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拥有特维斯、瓜林、莫雷诺、马丁斯等顶级外援的上海申花,会在赛程已近尾声的情况下还有着保级的压力。这个成绩显然无法达到外界对这支球队的预期,毕竟申花即使争冠可能存在难度,但是申花的这套阵容,更应该出现在竞争亚冠资格的球队当中。因此,波耶特受到了外界的口诛笔伐,并最终在糟糕的成绩面前,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

  

  虽然此前有多位外籍教练曾经与申花传出了“绯闻”,但是显然申花并没有换帅的打算,因为本轮的比赛之前,中超有一个20天左右的间歇期,申花若是有换帅的想法,这段时间无疑是最好的时机,毕竟新帅到来需要时间来了解球队。在波耶特提出辞职之后,申花多少显的有些手忙脚乱,不得不邀请球队的技术总监吴金贵出任球队的救火主帅。其实申花做出这样的选择也是迫不得已,毕竟联赛激战正酣,而足协杯的比赛也即将打响,现在需要一位熟悉球队的人来稳定球员的心,而吴金贵则是最合适的人选,此前他在申花有过3次执教经历。

  

  但是现在申花的问题是通过换帅就能解决的吗?显然未必。抛开场外的因素,申花目前队内最大的问题出在特维斯的身上。这位阿根廷国脚拿着3750万欧元的年薪,本赛季截至目前却只打进了两粒进球,这样的表现与其身价严重不符。而且特维斯自恃身份,虽然在进攻端碌碌无为,但是却不愿意参与球队的防守,这难免会令其他球员心生不满。尤其是另外几名外援都取得了不错的数据,但是特维斯以世界第一年薪的身份却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毫无疑问会令这些球员产生不平衡的心理。

  

  申花目前在联赛中积24分排名第12位,在联赛还剩下最后6轮的情况下,还存在着降级的风险。而足协杯的比赛将于月底重燃战火,申花要与申鑫竞争一个决赛的名额。虽然两支球队在首回合的交手中,申花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但是申鑫回到主场,并不是没有翻盘的可能,此前苏宁就曾经在这支球队的身上栽了跟头。对于吴金贵来讲,他的任务不但要率队完成保级的任务,足协杯也不容有失。因为申花并不甘心本赛季毫无收获,而足协杯是其拿到亚冠资格的唯一途径。

  

  但是申花即使顺利晋级决赛,将面对恒大与上港之间的胜者,以申花目前的状况,无论面对谁恐怕都没有太大的胜算。而且特维斯现在已经成为了申花的负担,或者说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他在场上会严重影响到其他球员的积极性,而将其放弃意味着主动承认了这笔天价引援以失败告终,恐怕没有人会愿意承担这份责任。因此,有没有勇气放弃特维斯,是申花能否走出困境的关键,也是考验吴金贵魄力的一道难题。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163331.shtml report 2026 在主场输给河南建业之后,上海申花遭遇了本赛季的首个四连败。赛季初恐怕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拥有特维斯、瓜林、莫雷诺、马丁斯等顶级外援的上海申花,会在赛程已近尾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