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巴尔韦德找到梅西说明书,巴萨赢球已成惯例

巴尔韦德找到了梅西的说明书

西甲联赛第三轮继续打响,巴萨在主场以5-0屠杀了加泰同城对手西班牙人,3战3胜积9分领跑积分榜。其中梅西在本场比赛中上演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42个帽子戏法,阿根廷巨星本赛季已经打进了5个进球,同样领跑射手榜,与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截然不同,新上任的巴尔韦德似乎比桑保利更早地找到了梅西的说明书。

上半场巴萨的传球线路往往被切断

纵观全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巴萨毫无疑问占据着场上的主动,76.5%的控球率让西班牙人基本得不到多少有效的反击机会。不过与上赛季的表现不同,巴萨整体得势不得分的表现在本场比赛得到全面改善,全场20脚射门9次射中也说明了巴萨锋线在进攻端的效率。

大开大合似乎制造了不少空间

比赛开始之后,作客的西班牙人企图以密集的中路防守锁死巴萨中路的进攻空间,而这种防守方式也确实较为有效地切断了伊涅斯塔、拉基蒂奇甚至布斯克茨与锋线的联系。在吃到苦头之后,巴尔韦德及时调整了战术,示意巴萨的进攻以边路为主,充分利用球场宽度拉扯西班牙人的防线,而且这种战术不只应用在阵地战当中,就连反击也频频利用大范围的转移令对手疲于奔命。

巴萨反击之中也利用大范围的转移

在奔跑中被快速地转移后,西班牙人显得有点顾此失彼,尤其是来回转移之后,西班牙人似乎跟不住梅西的移动,巴萨的进攻显然被盘活。在大开大合的进攻体系之中,梅西成为了受益者,当两翼从后插上之时,西班牙人的防守球员不得不将精力放到防止高速跑动中的进攻球员,以免被变速轻松突破,梅西便是在这样的两次进攻中获得进球。

这样的统治级数据似乎说明巴萨正在重返巅峰

在新帅巴尔韦德的新战术体系下,巴萨似乎已经找到了破僵的钥匙,尽管失去了内马尔这把尖刀,不过眼下球队的整体性和两翼进攻的平衡正在达到一个良性状态,而这样似乎也在不知不觉中找到了梅西的使用说明书,相信这样的巴萨,才是更加合适梅西的队伍,也将打出更好地团队战斗力。

sports.sohu.com true 球智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164246.shtml report 1890 巴尔韦德找到了梅西的说明书西甲联赛第三轮继续打响,巴萨在主场以5-0屠杀了加泰同城对手西班牙人,3战3胜积9分领跑积分榜。其中梅西在本场比赛中上演了自己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