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征战天津全运会的新疆昭苏三兄弟:多里坤、肖克来提、奴拉合买提

  大陆赛马网daluma.com&大陆马APP精彩呈现:

  

  天津全运会马术赛场

  出现新疆三兄弟“同框”的珍贵瞬间

  

  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书写了太多的马术传奇,记录了太多的马术点滴故事,平凡中闪耀着独特的光辉,新疆三兄弟共同征战全运会就是其中之一。在8月29日举行的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中,出现了三兄弟“同框”的一幕:老大多里坤和最小的弟弟奴拉合买提·阿拜代表新疆队比赛,另一个弟弟肖克来提·阿拜则是代表山东队比赛。然而新疆队却在最后时刻被上海队反超,收获一枚铜牌。

  只要新疆有需要,我就会为新疆出战。”代表新疆参加了八届全运会的马术运动员多里坤·阿拜,用这样朴素的话语,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

  骑手多里坤·阿拜

  比赛中,多里坤既要忙于自己的比赛,又要关心弟弟的情况。自己的比赛一结束,就急忙跑到弟弟身边,面授机宜。

  出生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的兄弟三人,从小生活在牧区,因为父亲是兽医的缘故,从小就和马接触很多,不知不觉中,就对马产生了一分深厚的感情。

  骑手多里坤·阿拜

  多里坤成为马术运动员很偶然。当地的教练在挑马的过程中,发现多里坤骑术不错,就让他试一试。没承想,就试出一个专业马术运动员。

  多里坤经历过新疆马术的辉煌。第七届全运会,新疆马术队包揽了四枚金牌,他就是其中一名队员。在新疆马术的低谷期,他依然没有放弃训练,磨练自己的技能,等待新疆队的召唤。

  ━━━━━

  没有哥哥

  就没有我们兄弟三人的今天

  ━━━━━

  在多里坤的影响下,两个弟弟也加入了马术运动的行列。

  二弟肖克来提·阿拜

  其实在小弟弟入行前,多里坤是不同意的。虽然新疆马术队的教练看上了奴拉合买提,但是作为家中长子,多里坤依然希望弟弟能先上学,然后再考虑其他。

  奴拉合买提·阿拜

  然而,对马的感情,以及哥哥的影响,让奴拉合买提不想说不。最终哥哥同意他一边上学一边练习马术。奴拉合买提没有辜负哥哥,在第九届全运会上,他和队员一起夺得了场地障碍团体赛第二名。

  奴拉合买提道出哥哥表现欠佳的原因:

  全运会开赛前,我的马受伤不能上场,哥哥就把自己要参赛的马让给了我。所以我的成功,来自哥哥对我无私的爱。

  在奴拉合买提眼中,多里坤既是哥哥,也是教练。

  没有哥哥,就没有我们兄弟三人的今天。

  每天和马在一起七八个小时,给马按摩、保养,马已经成为三兄弟生活中最亲密的伙伴。

  ━━━━━

  是家人

  ━━━━━

  要想人马合一,达到完美状态,就要多与马在一起,培养感情,与它多说话。”在三兄弟的眼中,马已经不是一个动物,而是家人。

  马带给他们的不仅是快乐,还有精神上愉悦和生活中的陪伴。多里坤说:

  如今,我们兄弟三人长年在北京训练,并以赛代练,参加一些国内赛事。我们会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争取用更好的成绩为新疆争得荣誉。

  ·来源:中国马术|赛马|马球第一网络媒体-大陆赛马网

  ·马圈用户最多的微信公众号:大陆马(搜索daluma2013 或 大陆马)

  ·爱马人都在看——【大陆马】APP 各大应用商店均可下载

sports.sohu.com true 大陆赛马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178901.shtml report 4632 大陆赛马网daluma.com&大陆马APP精彩呈现:“天津全运会马术赛场出现新疆三兄弟“同框”的珍贵瞬间”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书写了太多的马术传奇,记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