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闯爷登顶高地美路 外媒报道"中国人的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8日深夜,经过7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胡浩和孙剑英顺利抵达赛事终点水城威尼斯,这也意味着两位中国闯爷的2017高地美路多罗米蒂之旅正式落下帷幕。闯爷胡浩最终以总成绩第三完成全部比赛,成为高地美路创赛八年以来获得最佳战绩的亚洲选手。胡浩在第五赛段夺得冠军,成为首位站上高地美路最高领奖台的中国车手!在众多UCI职业赛事冠军和高水平欧美车手当中脱颖而出,中国闯爷胡浩这次取得单站冠军和总排名第三的骄人成绩在意大利引起不小震动。意大利媒体甚至用“中国人的胜利”作为标题来报道胡浩的表现,中国闯爷们用实力书写了中国业余自行车运动走向国际的新篇章。

 


  中国车手走出国门勇创佳绩的背后离不开骑闯天路赛事运营公司朗途体育的默默耕耘。自2016年朗途体育成为高地美路赛事大中华区官方独家赛事管理中心后,当年闯爷戴骆和张诺便成为参加赛事的首队中国籍车手。他们在高地美路的首度亮相就吸引了国内外骑行圈的极大关注,高地美路这项风靡世界的赛事也开始进入到中国骑行爱好者的视野。今年胡浩和孙剑英的优异表现,除了成为国内自行车届津津乐道的焦点话题之外,更是让国外媒体和选手开始把注意力放到骑闯天路赛事当中。在了解及观看了骑闯天路赛事的视频之后,大批国外选手随即表示非常希望能有机会来到中国参加这项被誉为全球海拔最高、难度最大、路线最壮美的自行车极限赛。

 


  高地美路是世界上第一个面向业余自行车爱好者的自行车系列赛。媲美三大环赛的赛道,美如画的沿途风景、优质的赛事服务让高地美路每年都吸引全世界不计其数的骑手前来参赛。他们都极力挑战自己的身体和心理极限,体验欧洲气质的专业骑行。而骑闯天路则是设置在世界屋脊的自行车极限赛,独特的川藏文化和艰险峻美的赛道让赛事被外界比作自行车届的达喀尔,“每一米都濒临绝境,每一秒都萌生放弃”完赛难度堪比攀登K2。虽然两项比赛均不设置奖金,但折射出来自我挑战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的态度,实现自我超越的目标让赛事更加的纯粹,也让越来越多的骑行爱好者加入其中。

 


  业余自行车赛事并非一味追求成绩,它更强调文化、教育和交流,让体育回归了最初的本源。今年征战高地美路的两位闯爷颇具有代表性,一位是国内无人不晓的业余自行车好手,征战自行车赛场夺冠无数的胡浩;另外一位是默默无闻的自行车爱好者,常年处在办公室的职场精英孙剑英。25岁的胡浩在极短的的时间内就适应了国外比赛的氛围,在陌生的环境当中闯出了自己的一片蓝天。而55岁的孙剑英,完全不懂英语的他7天下来已经和国外车手打成一片,赛前颇多顾虑的他表示明年他想带上朋友来参加这个自行车的大派对。两位来自不同领域,年龄相差30岁的车手,都在比赛当中找到各自追寻的目标和意义。

 


  在赛后的交流当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都非常期待骑闯天路和高地美路这分别来自亚洲和欧洲的两大高海拔自行车赛能够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搭全球高海拔自行车赛事的发展,搭建更加完备的赛事平台。

  9月14日16:00,从高地美路赛场凯旋而归的胡浩和孙剑英将现身在南京举办的亚洲自行车展,他们将在9号馆的舞台区和大家分享他们参加骑闯天路和高地美路赛事的难忘经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202584.shtml report 3188 北京时间9月8日深夜,经过7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胡浩和孙剑英顺利抵达赛事终点水城威尼斯,这也意味着两位中国闯爷的2017高地美路多罗米蒂之旅正式落下帷幕。闯爷胡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