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及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7年9月12日上午10时,“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发布会上宣布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将于2018年1月7日(星期日)7:30鸣枪开跑,新闻发布会上同步启动大众选手报名,报名方式沿用“先预报名,后抽签”的形式,共历时十天,至9月22日上午12时截止。值得一提的是,报名启动之后,前10名报名成功且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将获得直通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平,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阮敦梁、局长傅一民,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总裁沈艺奇,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吴明显,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高山,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洪美等莅临新闻发布会。此外,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还邀请了赞助商、厦门及周边城市40多位跑团代表、累计参加厦马10年以上的跑者代表,以及2017建发厦马的公益跑者代表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赛事升级,专业化进一步提升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平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的赛事相关情况,2018年赛事正式更名为“厦门马拉松赛”,继续以“跑步,爱上一座城”作为赛事主题,仅设置全程马拉松项目,赛事规模为3万人,起终点仍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比赛路线与2017年路线基本保持一致,沿用“跑者服务跑者”体系,继续开设赛后服务区,让跑者享受最贴心的服务。

  除此之外,厦门马拉松有了一些新的变化:一、在全国首创同一项目采用三枪发令的分枪起跑方式;二、设立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奖金金额最高达5万元人民币;三、新设“亲友挂奖牌”服务,除了100名公益跑者直接获得此项服务,更有200个名额均由自愿选择该项服务的跑者中抽选;四、因故无法参赛的选手,可将资格保留至下一年。

  2018厦马对于报名者免抽签直通的资格也提出了更严谨和公平的要求,厦马组委会重申,严禁私自转让、买卖参赛名额,禁止一切替跑、蹭跑、伪造号码布及使用非赛事号码布者参赛。一经查出,违规者将终身不得参加厦马组委会所举办的各项赛事。这一切都是在不断完善和提升厦马的赛事专业性和服务体验,努力向专业性国际赛事靠拢。具体内容可参见《报名须知》和《竞赛规程》。

  回归初心,赛事品牌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

  厦门马拉松赛不忘初心,不断完善自身赛事,持续打造结合厦门城市特色的赛事文化,努力将厦门打造成国内知名的“马拉松城市”。厦马运营机构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扬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致辞,表示厦马从2018年开始将增加对赛事文化和品牌文化建设,丰富、凸显厦马的品牌内涵,使跑者对厦马形成清晰的品牌认知。

  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进行了视觉升级,将健康、活力、激情等特性融入品牌视觉中,优化厦马标志,采用更赋动感的跑道线条设计,提炼出马拉松赛跑运动员的形象,加大透明感,巧妙地集合太阳、蓝天和大地等自然元素色彩,既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也使标志更现代和时尚。同时,全新设计参赛服,将主视觉元素融入其中,一改以往的款式,将短袖改成背心,分男、女款,进一步提升厦马品牌形象。

  公益跑者现身,厦马公益元素进一步凸显

  厦门马拉松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 2014年起开始举办的“建发·绿跑在行动”是厦马重要的公益配套活动之一,是由厦马组委会联合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亲子活动,得到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项目等公益机构的支持,以“只留美丽,不留垃圾”为宗旨,传播绿色环保理念。

  2017年,厦马增设100名公益跑者名额,备受热捧,一抢而空;并且,厦马组委会将公益跑者的报名费悉数捐赠给厦门市红十字会“厦门马拉松红十字爱心基金”。为了凸显厦马公益元素,本次新闻发布会特邀请了2017厦马公益跑者张文亮先生,并赠予一件独一无二的环保Polo衫和一本环保笔记本。这两件独特的礼物是从2017厦马各补给点所回收的塑料瓶和纸杯进行再利用,以特殊工艺打造而成的。

  全面启动,第二届马博会进一步升级

  发布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宣布,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将于2018年1月4日至6日再次在厦门举办,展览规模将扩大至26000平方米,增设国际赛事展区、越野赛事展区、体育旅游展区,扩展至更多赛事类型,并于即日起全面启动招展工作。

  与此同时,水涛先生还和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冰签署了第二届、第三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落户厦门的合约,确定中国马拉松博览会连续三年在厦门举办。

  特别鸣谢,与厦马一同成长

  发布会上,厦马运营公司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与北京芝华安方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中国外运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厦马组委会为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康宝莱(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肯德基、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福建省工艺美术工业总公司、君龙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厦门松霖家居有限公司、通化一洋保健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卡尔顿食品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都乐(上海)水果蔬菜贸易有限公司等赞助商授牌,并感谢他们作为厦马的合作伙伴,多年来对厦马的支持,与厦马一同成长。

  厦门马拉松赛将步入第16个年头,经过十多年的成长与蜕变,已成为国内马拉松的佼佼者,这一切离不开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志愿者、跑者、媒体以及赞助商的付出。厦门马拉松赛作为国内顶级赛事IP,在迎接第16届的同时,全面开启新一轮的五年赞助商合作计划,诚邀全球知名品牌成为厦马的同行者,与厦马一起迈上全新的台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221090.shtml report 3845 2017年9月12日上午10时,“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发布会上宣布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将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