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谁说斯科拉里已放弃了亚冠?但一劣势或阻恒大重演诺坎普奇迹!

  

  带着0-4的比分,广州恒大将在今晚坐镇天河体育中心,迎接上海上港的挑战,两支球队将为了一个亚冠四强的席位而展开角逐。不过由于双方在首回合的交手中,上港已经取得了比较大的领先优势,因此今晚的这场比赛尽管胜负可能会有悬念,但是恒大若想取得四球以上的大胜实现翻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上海上港本赛季的阵容非常均衡,可以说是攻守俱佳,而且由于在联赛中已经落后恒大8分,而足协杯冠军的含金量又不是很高,因此博阿斯已经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这场亚冠的比赛当中。在这种情况下,更加增添了恒大翻盘的难度。

  

  两支球队在联赛中始终占据着前两名的位置,形成了争冠的第一集团,并且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上港与恒大之间的积分差距都在3分之内。只是最近几轮由于要面临三线作战,积分才被恒大逐渐的拉开。如果仅从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在个别位置上恒大并不占优,而且随着保利尼奥的离队,黄博文、梅方的赛季报销,更是令恒大的实力大打折扣。而反观上港,则是兵强马壮,并没有受到伤病的困扰。

  

  亚冠并不受“三外援”政策的限制,因此影响比赛胜负的最大因素是两支球队的外援在这场比赛中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发挥。虽然随着保利尼奥的离队,穆里奇补报进了亚冠的名单,但是和埃尔克森、奥斯卡、浩克、艾哈迈多夫领衔的上海上港相比,在外援的比拼中恒大并没有太大的优势。而且恒大有多名国脚在间歇期都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近期又遭遇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这对于恒大球员的体能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

  

  对比两支球队的主力阵容,恒大队的平均年龄要更大一些,尤其是队长郑智已经37岁,在过去的12天中,他保持着3天一场高强度的比赛密度,在这种情况下难免会出现身体疲劳等症状。斯科拉里在今晚的比赛中如果将其放在替补席上,那么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徐新将承受比较大的压力。毕竟上海上港的进攻能力非常出色,本赛季在联赛中已经打进了55粒进球,与恒大并列榜首。如果后腰不能对上港的进攻球员形成有效的拦截,那么曾诚把守的球门将会经受非常大的考验。

  

  在今年的足协杯赛场,恒大曾经在首回合2-4落后的情况下,次回合7-2成功翻盘,但是上海上港毕竟不是广州富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比富力更强一些。虽然在国际足坛不乏有首回合大比分落后次回合逆转的例子,比如在上赛季的欧冠赛场,巴萨就曾经在首回合0-4落后的情况下,次回合在主场取得了一场6-1的大胜,被外界赞誉为“诺坎普奇迹”。但是之所以被称作奇迹,就是因为并不是经常发生。虽然斯科拉里强调恒大并没有放弃“四冠王”的赛季目标,但是恒大若想复制巴萨重演“诺坎普奇迹”,不但需要寄希望于对手出现比较大的疏漏,还需要运气的眷顾。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228824.shtml report 2061 带着0-4的比分,广州恒大将在今晚坐镇天河体育中心,迎接上海上港的挑战,两支球队将为了一个亚冠四强的席位而展开角逐。不过由于双方在首回合的交手中,上港已经取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