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汇】斯巴达勇士赛来青"角斗" 昨在中德生态园开赛

  趟过泥泞的水池、翻过三米高的木板、肩扛沙袋在泥路上狂奔、匍匐在泥水中穿过障碍……昨天,2017英菲尼迪斯巴达勇士赛青岛站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4000名“斯巴达勇士”向22个障碍项目发起挑战。

  “迷宫巨绳”国内首次亮相

  斯巴达勇士赛 (SpartanRace),是风靡全球的障碍赛跑,始于2005年,由七名疯狂的超级运动员和一名皇家海军创办。每年在全球25个国家举办180多场比赛,已经吸引了超过800万人次参与。作为风靡全球的障碍路跑赛事,2016年,斯巴达勇士赛被引入大中华地区,相继在北京、上海举行。今年,中德生态园首次将赛事引入青岛,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据了解,斯巴达勇士赛共有斯巴达勇士竞速赛、斯巴达勇士超级赛和斯巴达勇士野兽赛三个级别,赛道长度从6公里到21公里不等,障碍数量从21个到30个不等。此次青岛站举办的是斯巴达勇士赛“竞速赛”,是斯巴达勇士赛距离最短的项目,组别为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和公开组(男女混合)。

  

  据青岛站赛事主办方中德生态园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赛事总监杨震介绍,此次赛道总长度约6.5公里,设置有“奥林匹斯之巅”“胜利之矛”“人猿泰山”“海格力斯之臂”等21项经典赛事障碍和全新障碍 “迷宫巨绳”。 “迷宫巨绳”规则为将设置的障碍物从起点拖至终点,再用绳子将障碍物拖回至起点,过程中绳子必须紧绷并且障碍物不能被提起。这是“迷宫巨绳”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成为青岛站比赛的一大亮点。

  

  首名通关选手仅用34分钟

  比赛还没开始,现场已经聚集了近千名观众前来观战。上午9时15分,在勇士们的呐喊声中,男子精英组的比赛正式开始,拉开了此次青岛站比赛的序幕。

  

  比赛正式开始后34分钟31秒,男子精英组的法国选手彭于晏(YannPayev)顺利越过最后的障碍“普罗米修斯之火”,成为青岛站比赛第一名通关的勇士。在完赛后的采访中,跑丢了一只鞋的彭于晏(Yann Payev)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斯巴达勇士赛,我非常高兴来到青岛。第一次在上海参加公开组的比赛拿到第一名,这次参加精英组比赛没想到顺利拿到第一名,又一次挑战了自己。 ”据了解,彭于晏来自苏州,他是迪卡侬的一名自行车工程师。这次他和女朋友郭采君一起来参加比赛,女朋友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她在女子精英组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另外,女子精英组第一名卢娉娉52分钟59秒完赛,第二名韩晓峰55分钟24秒完赛,第三名隋阳57分钟05秒完赛。 21岁的卢娉娉是山东体育学院大三学生,她从烟台专程赶来参加比赛。 “我是一名长跑的体育生,在9月24日我还要去北京继续参加斯巴达勇士赛。 ”卢娉娉说。

  明年勇士赛分为三个级别

  除了精彩的比赛,场外节目同样精彩。合影区,通关选手纷纷和队友在合影墙前留念,准备比赛的选手在领队的带领下热身,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在主舞台,已经通关的勇士们争相参加啤酒吹瓶大赛,现场气氛十分火爆。赛场周边还设有嘉年华区域,有可以免费体验的障碍项目,还有赛事装备等特许商品、食物售卖。赛后,参赛选手享有免费的冲淋服务、能量补给和免费饮品。

  

斯巴达勇士赛现场

  此次青岛站赛事得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青岛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国际一流障碍赛能够顺利落户青岛西海岸,成为新区全民健身的一张亮眼名片,也充分彰显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生机与活力。根据合作规划,中德生态园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持有斯巴达勇士赛未来五年在山东省的独家运营权。明年斯巴达勇士赛还将在青岛举行斯巴达勇士 “竞速赛”、斯巴达勇士“超级赛”和斯巴达勇士“野兽赛”全部三个级别的赛事,更将有儿童赛和丰富多样的体验活动等待着更多人参加。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市体育总会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279664.shtml report 2586 趟过泥泞的水池、翻过三米高的木板、肩扛沙袋在泥路上狂奔、匍匐在泥水中穿过障碍……昨天,2017英菲尼迪斯巴达勇士赛青岛站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开赛,来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