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姚明真有钱!先购快船再购火箭,姚主席到底多想买NBA球队?

  姚主席距离NBA老板有多远?

  休斯顿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一个月之前决定出售火箭队,从1993年购入火箭队再到今天,24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溜走。亚历山大老板亲历了火箭队队史上两次总冠军,并且选中了联盟历史上第一位亚洲状元,休斯顿火箭队也因此拥有无数拥趸。尽管球队二十年再未能染指总冠军,甚至没能打进过总决赛,但是火箭队的影响力却与日俱增。

  “能够在过去24年拥有火箭队,我非常荣幸,也非常快乐。我有幸见证了火箭为这座城市赢得两个总冠军,见证了很多伟大的球员进入全明星、入选全NBA最佳阵容和进入名人堂,见证了球员们为球队和球迷们贡献良多,也见证了教练们的付出。”莱斯利-亚历山大如是说。

  

  火箭队史部分传奇人物

  作为犹太人后裔,莱斯利-亚历山大经济学专业科班出身,他很清楚球队的估值如今可能已经达到极值。NBA联盟近些年扩张很快,商业价值也随之得以大幅上扬,莱斯利-亚历山大做出出售球队的决定,完全就是一个生意人的考虑。当然除了生意之外,他的年龄已经不小,而且并没有合适接班人,也是他做出决定的原因之一。

  休赛期的时候,休斯顿火箭队通过一笔大交易得到克里斯-保罗,球队市值也会因此被高估。“我是在和家人朋友充分商量过后,做出出售决定的。火箭现在的状况很好,拥有出色的球员、教练组和管理层。”亚历山大说道,“球队总裁泰德-布朗将协同我的管理团队负责出售事宜,和联盟官方进行协作。”

  

  火箭老板和姚明

  一个月的时间里,收购火箭队的金主“排起了长队”,休斯顿当地富豪、歌坛天后、火箭名宿都出现在了有意收购火箭队的名单之中。最终,休斯顿当地的企业家、亿万富翁蒂尔曼-费尔蒂塔完成对休斯顿火箭队的收购,售价高达22亿美元,——这是一笔收益非常高的投资,莱德利-亚历山大当时买入火箭队只花费了8500万美元。

  亚历山大出售球队之后表示:“我非常激动欢迎费尔蒂塔的到来,并把火炬传递给他。他是休斯顿人,商业领袖,在球场内外都对火箭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俩认识24年,我不认为能找到比他更合适的买家来继承火箭队的赢球文化。”能够将球队交到休斯顿当地商人的手里,亚历山大也总算对球迷有了一个交代。

  对了,蒂尔曼-费尔蒂塔早在亚历山大购买火箭队的时候就参与过竞买,不过出价不如亚历山大高,从而没能在二十多年前就成为球队老板。二十多年的时间之后,如愿以偿,代价却也是不菲。

  

  碧昂丝曾有意收购火箭队

  火箭队出售的消息传出的时候,碧昂丝一直都是最热门的买家,她是休斯顿人,有着足够大的影响力。新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购得火箭队之后,就抛出了橄榄枝说道:“碧昂斯是休斯敦的形象大使,如果她愿意加入我的团队,并去担任一些职务,我会非常感激。碧昂斯就是碧昂斯,她在休斯敦有着极高的人气,无论哪种方式,能够邀请她加入火箭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另外一个热门的名字则是姚明,姚明竟然出现在热门买家的名单之中,意外不意外?其实并不意外。姚明跟休斯顿有着很深的渊源,而且他在CBA曾经是上海男篮的老板。不过在被问到是否有意收购火箭队的时候,已经坐上中国篮协主席位置的姚明直接否认说:“我现在哪有空考虑这事儿?”

  

  姚明球衣在火箭队退役

  火箭队不是第一支跟姚明产生过联系的球队,多年以前,快船队因为老板斯特林种族歧视言论被逼卖掉快船队股份,姚明也卷入了当时的收购传闻当中。知名篮球记者比尔-西蒙斯透露,姚明有意组团收购快船队。姚明对此回应说道:“现在不管是NBA还是篮球都在全球化,各种可能性都会有,但目前我还没有太大的实际性的东西。”

  快船队最后被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以20亿美元的价格购入,20以美元的价格创下了当时的最高纪录,而现在的火箭队卖出了22亿美元的价格。商业化程度的递进,将会让联盟球队变得更加高价,更高的价格也会在日后不断地出现。因为影响力巨大,姚明在日后还会跟联盟球队买卖牵扯在一起。

sports.sohu.com true 颜无锵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298565.shtml report 2565 姚主席距离NBA老板有多远?休斯顿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一个月之前决定出售火箭队,从1993年购入火箭队再到今天,24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溜走。亚历山大老板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