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终于开始扶持女足,两项改革与男足平等!网友:涨工资!

  在中国一提到中国足球第一感觉就是“臭脚”,确实这个称号对男足来说实至名归,但是中国足球还有一支中国女足啊,别忘了在上个世纪末由孙雯领衔的老一批女足球员代表中国连续两次拿到世界亚军的称号,对于这种水平谁能用“臭脚”二字来形容?不过虽然女足一直位列世界前茅但是女足的待遇却与男足天差地别,不过最近足协颁布的这两条改革显示已经开始扶持女足。

  现今中国女人的地位越来越高,已经有要开始奴役男人的赶脚了,但是在足球上依旧是“男尊女卑”的状态,从薪资待遇就可以看出,国足球员随便一个都要百万、千万年薪,而女足姑娘却一直领着3千月薪,一个国足球员的一年工资就可以养活好多支女足球队。面对这种尴尬局面球迷也没少抱怨,为此足协迫于压力终于开始扶持中国女足,扶持方式有二!

  其一,将原先隶属于女子部的中国女足国家队体系,归属到国管部。这项改革有什么好呢?打个比方改完之后中国女足就相当于生了一级,在身份上与男足看齐了,都归国管部管理,此前国管部只负责管理男足工作。一旦被国管部接管之后无论是训练条件还是吃穿待遇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就算不及男足但也相去不远了,对于女足的生活、训练非常有帮助。其二,就是将成立专门的青年部,管理中国足球的青训。换句话说就是足协将女足青训将视为与男足同等重要,同时启动,这也为女足的后备力量积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足协对于女足的这两项扶持计划个人认为已经非常不错了,毕竟从无到有需要个过程。但是在网友看来改这么多还是太虚,不如来点实际的直接给涨工资:像王爽这样的球员一年怎么也得300万吧。一年只有几万块钱的工资,太寒酸了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312318.shtml report 1966 在中国一提到中国足球第一感觉就是“臭脚”,确实这个称号对男足来说实至名归,但是中国足球还有一支中国女足啊,别忘了在上个世纪末由孙雯领衔的老一批女足球员代表中国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