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刺签下美洲杯美国队得分王, 但两点证明他难获波波维奇重用!

  文/篮球迷俱乐部

  北京时间9月12日,距离男篮美洲杯的落幕不久,就传出了美洲杯美国队球员与NBA球队新签约的消息。本届美洲杯在姚明恩师范甘迪的带领下,美国N队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杀入总决赛,并在决赛中上演了对阿根廷男篮的大逆转最终拿到了冠军,这其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当属Darrun HILLIARD II达伦-希利亚德II。

  根据FIBA官网的消息,目前马刺队已经和达伦-希利亚德II达成了一份双向合同,都说波波维奇善于发现和培养人才,那么达伦-希利亚德II会成为球队主力么?

  我们不妨先来说说,达伦-希利亚德II在本届亚洲杯的表现如何:

  其实,本届美国队的成员可以说是一支“杂七杂八”的杂牌军,美国篮协根本就没邀请NBA级别的球星,整支球队是由两位NBA板凳球员、7个NBGL(发展联盟)的球员,甚至还有来自海外作为波多黎各联赛、西班牙甲级联赛以及土耳其联赛美籍外援的球员,达伦-希利亚德有幸成为了比较“高级”的一位,因为他是之前效力于汽车城的NBA球员。

  不过,他的表现确实配得上他的地位,拥有1米98后场黄金身高的他场均可以得到13.4分3.4篮板1.6助攻的数据,其中得分位列队内第一,在决赛与潘帕斯实力劲旅阿根廷男篮的较量中独得15分6篮板2助攻,成为夺冠功臣。

  当然了,他美洲杯的出色发挥是马刺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事实上,达伦-希利亚德曾参加了15年NBA选秀大会,次轮第8号顺位被活塞摘走,上个赛季在活塞场均9.8分钟里能得到3.3分0.8篮板0.8助攻,职业生涯场均3.6分1篮板0.8助攻;两分命中率为38.5%,三分球命中率为32.3%。

  然而在马刺,波波维奇老爷子向来强调整体和团队,别忘了上个赛季马刺场均23.8次助攻可是排名联盟第7,而希利亚德并不善于为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此外,他的命中率也不敢让人恭维,得分能力虽然不错但是跟米尔斯等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而且在吉诺比利确定再战一年之后,马刺在后卫上已经人满为患,因此,波波维奇可能并不会重视这位美洲杯得分王。

  而且,马刺给出的只是一份双向合同,什么是双向合同?说白了就是等着被召唤的临时工而已,一般情况下只能在下属发展联盟当短工,除非球队伤停的人多了,或者摆烂什么的,把人拉上来充个数,而且年薪只有7.5万美元左右;如果被召唤后在NBA的时间没有超过45天,就拿不到正式合同,也就是基本无缘球队比赛了,这也是当初小丁果断离开小牛的主要原因。

  技术特点本来就不太契合球队,还只是一份双向合同,看来美洲杯的队内得分王想在NBA打球很难,不过这也从侧面佐证了,美国篮球的实力到底有多恐怖!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337521.shtml report 1963 文/篮球迷俱乐部北京时间9月12日,距离男篮美洲杯的落幕不久,就传出了美洲杯美国队球员与NBA球队新签约的消息。本届美洲杯在姚明恩师范甘迪的带领下,美国N队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