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奥 “海选” 即将开始,部分俱乐部的难题已来了……

  全文 1359 个字,阅读时间预计 3 钟。

今天上午,“我要上奥运” 中国国奥队系列选拔计划的 “大众海选” 阶段抽签仪式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抽签仪式后,中国足协杯官方微博公布了本次赛事的签位和对应的比赛时间。

  

第一至四轮比赛为单败淘汰赛,首轮赛事将于 9 月 16/17 日进行,第二、三、四轮将依次于 10 月 3/4 日、7/8 日和 14/15 日进行。第五轮(四强赛)为单循环赛会制,计划于 10 月底进行,最终的冠亚军队将成为 “国奥选拔队” 进入到第二阶段。

本次选拔赛的参赛球员要求为 1997 年 1 月 1 日至 2000 年 12 月 31 日之间,正是 2020 年东京奥运会的适龄年龄段。根据早先中国足协发布的通知要求,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组队参赛,除大连超越报名球员年龄不符合规定、取消参赛资格外,最终共有中超 16 队、中甲 15 队、中乙 2 队、业余 5 队,共计 38 支球队确定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天津亿利将在第二轮出战,对手是河北精英与北京启航之间的胜者,而天津权健的首战对手已确定,是中甲的北京人和队。

  何为 “国奥队”?

  之前的报道中,经重重筛选、最终由孙继海担任领队、将赴德国参加第四级别西南地区联赛的就是国奥队。本次比赛产生的 “国奥选拔队” 意在为这支国奥队广撒网、挑选人才。

  第二阶段怎么踢?

  截止目前,中国足协官方渠道还没有公布公布第二阶段的竞赛办法,倒是有热心网友披露了一些信息。

  

如果第二阶段的参赛队真如这位网友所言,为第一阶段的冠、亚军和由海外球员及被淘汰队伍优秀成员组成的足协国奥选拔队,那将最大程度上涵盖 97-00 年龄段内的足球人才,让他们都有至少一场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根据四强赛 10 月底的举办时间推算,第二阶段比赛将于 10 月底至 11 月初进行,而到了 11 月中旬,德国西南地区联赛下半程的赛事就将开打,按照此前中德两国足协达成的一致,届时国奥队将整体赴德参赛直至明年 5 月中旬联赛结束。当然,这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备战 2018 年在江苏四座城市举办的亚足联 U23 锦标赛,这项赛事就是 2020 年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

  

不过,作为 97-00 年龄段适龄球员,身在德甲不莱梅队的张玉宁和刚刚在阿尔梅里亚一线队首秀的林良铭很难参与到这次选拔乃至今后的德国拉练中去,随之产生的问题是以这两人为首的留洋球员缺乏与国奥的磨合,那么在比赛中如何使用留洋球员将会是一个问题。

此外,中国足协组建国奥队赴德国拉练还存在从联赛各俱乐部抽调球员的问题,其实,关于这个问题,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曾有过表态:

  

  据我们了解,这个年龄的球员在俱乐部能够打上主力的不多。其实这个项目不管是球员本人,还是俱乐部本身还是支持的,他们表示愿意用这样的平台锻炼自己的球员。不管怎样,我们绝不会用强迫的方式去做,其实大家对这个项目还是感兴趣的。

  

不知是不是足协对国奥适龄球员的调研不够,效力于天津亿利的杨立瑜、效力于重庆当代力帆的南松、上港租借至河南建业的胡靖航都是国奥适龄球员,本赛季都保持着超高的中超出勤率,并都取得过进球,1998 年出生的苏宁小将高天意本赛季也有助攻入账,一旦他们入选国奥赴德拉练,那么他们将错过俱乐部的整个冬训以及联赛的开始阶段,到时候,俱乐部敢对足协征调球员说 “不” 吗?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下赛季,足协推出的 U23 新政可能是 “首发必须有一名 U23 球员,且每场比赛必须有 1 名 U23 球员留在场上”,那么对于部分青训底子薄、偏巧又是以国奥适龄球员来应对足协 U23 政策的球队来说,足协抽调球员无异于给他们出难题……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新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340584.shtml report 3427 全文1359个字,阅读时间预计3分钟。今天上午,“我要上奥运”中国国奥队系列选拔计划的“大众海选”阶段抽签仪式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抽签仪式后,中国足协杯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