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到底是学习耽误篮球,还是篮球耽误学习!

篮球GIF图 阅读(0) 评论()

  有一位哈佛大学负责面试新生的教授说,如果两个学生SAT(美国大学入学能力测验)的成绩和功课一样好,但他只有一个名额时,他会选择爱打篮球的孩子,而不会选择只爱跑步的孩子。因为现在是科技整合的时代,孩子若有团队精神,就容易和别人相处,有朋友帮忙,将来在事业上成功的概率就比较大。教育是投资,他们只投资在以后可以回馈母校、为母校争光的孩子身上,所以他选爱打篮球的。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功课,进入社会后,谁管你曾经是第几名?我们却为了功课,失去了培养孩子接受挫折、团队精神、人际关系的机会。而团队精神正是21世纪职场必须有的态度。

  篮球崇尚自由,更加开放,没有约束,特别适合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青春期的孩子,由于体内激素的不平衡,情绪不稳定,脾气暴躁,叛逆心强。这时候,如果能通过参与孩子喜爱的篮球运动,酣畅淋漓的运动,不仅可以把孩子的过剩精力疏导宣泄,还可以舒缓孩子的精神,缓解青春期孩子紧张的情绪。

  

  下面归结一下打篮球的几个好处:

  一. 训练神经系统反应,促进大脑发育

  打篮球可训练脑部思考和判断能力,及随思考后身体继发的反射动作速度。

  二. 训练感官系统反应

  可训练眼睛视力及耳朵听力的敏感度。

  三. 训练骨骼肌肉系统功能

  可训练全身的肌肉活动及肌肉力量,同时也能训练耐力改善体型;训练关节的协调及敏捷度,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朋友还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让你长得更高。

  四. 增强循环系统功能

  可增强心肌收缩力,及心脏负荷能力。

  五. 增强呼吸系统功能

  可增加肺活量,同时也增进血液带氧的能力。

  六. 促进泌尿系统功能

  使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并由排汗及补充大量的水后排尿来排除体内的有害废物,身体体内清洁后肤质会更有光泽,减少青春痘的诱发。

  

  打球不但可以使人身心愉悦,还能增强人的体质,特别是对正在发育长身体的孩子,这是有很多的好处的。另外,打篮球还是一项锻炼人意志力的活动,能够帮助孩子保持一种健康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中所有的不愉快。

  篮球运动不是一个人的活动,它是集体的更需要团队来合作。对于孩子来说,打打篮球不但可以加强他们的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还可以让他们随时保持一种豁达的胸怀,对他人时常抱以宽容之心。

  现代电子设备的飞速发展,使得许多孩子的视力越来越差,一一带上了眼镜。打篮球可是拥有改善视力的功能,因为眼睛需要运动这才使得视力产生了,打篮球时一项运动量很大的运动,它能够有效的帮助青少年改善他们的视力。

  篮球运动会增强体内营养物质的消耗,使整个机体的代谢增强,从而提高食欲;另外,还会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脏和胰腺的功能,从而使整个消化系统的功能得到提高。

  

  科学的篮球运动不但能强身健体

  而且对促进孩子的心理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1.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增强自尊和自信的能力,篮球活动一般都具有艰苦、疲劳、紧张以及竞争性强的特点。

  学生在锻炼时,总是伴有强烈的情绪体验和明显的意志努力,所以通过街球运动可以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克服困难的思想作风,有助于培养团结友爱,能使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状态。

  2.具有可以调节学生情绪状态的能力,篮球活动能直接地给人以愉快和喜悦,并能降低紧张与不安,从而调节人的情绪,改善心理健康状况。

  有利于情感自我调节的发展,能使孩子对现实保持积极的态度,有效地从事学习和生活。

  3.篮球运动具有可以提高学生人际关系的能力,篮球运动是在一定的环境中进行的,其显著特点就是在运动中人与人之间既有竞争性又有合作性。

  结合篮球运动特点,从而可协调学生之间的人际关系,在运动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从而使学生树立良好的合作。

  4.经常参加篮球运动,能使孩子的注意、记忆、反应、思维和想象等能力得到提高,还可以降低应激反应,消除疲劳,增强自我概念,形成坚强的意志品质等。

  孩子如果能持之以恒地参加篮球运动,增进孩子的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得到全面发展。

  更多【GIF原创教学】点击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GIF图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2/n511343070.shtml report 4676 有一位哈佛大学负责面试新生的教授说,如果两个学生SAT(美国大学入学能力测验)的成绩和功课一样好,但他只有一个名额时,他会选择爱打篮球的孩子,而不会选择只爱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