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3岁爆砍54+三双,18岁成欧洲最强!欧锦赛力压波神,必为状元?

  

  北京时间9月13日,欧锦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阶段,由波尔津吉斯率领的拉脱维亚迎战德拉季奇率领的斯洛文尼亚,这场比赛看作是波神与德拉季奇的内外线大战,两人都发挥出色,波尔津吉斯21中12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6篮板,德拉季奇则15中8得到26分6篮板8助攻,不过斯洛文尼亚因为还有一名天才球员卢卡-东契奇的27分9篮板1助攻,所以斯洛文尼亚以103比97击败拉脱维亚,这场比赛相当的激烈,拉脱维亚输在得分点太少,全队仅3人得分上双,斯洛文尼亚则有四人得分上双,而且有两人(德拉季奇和东契奇)得分在20+,而这场比赛也奠定了东契奇在斯洛文尼亚的地位,德拉季奇盛赞他是18-25岁最强球员。

  

  

  在比赛结束后,斯洛文尼亚领袖戈兰-德拉季奇接受了采访,他并没有谈及自己的表现而是对年仅18岁的卢卡-东契奇大为赞赏,德拉季奇表示东契奇应该是18-25岁最强的球员,他是欧洲赛场的一颗钻石,他得到全场第二高的27分,命中率50%,抢下全场最高的篮板9个,而且仅1次失误,这对于一名18岁的年轻小将来说是极其困难的。

  

  东契奇

  

  迈克尔-波特

  东契奇在之前的比赛中是斯洛文尼亚的第二得分点,场均13.8分7.5篮板3.5助攻1.2抢断,而在面临大敌拉脱维亚,东契奇展现出了超出年龄很多的实力,目前他夺下2018年NBA状元秀的声音已经逐渐盖过来自密苏里大学的迈克尔-波特,明年的状元应该只会在波特与东契奇之间产生。东契奇有着天然的优势身高2.01米的他是一名双能卫,他能打控球后卫也能打得分后卫,在德拉季奇不在国家队的时间里他一直担任球队先发控卫,德拉回归后他就移动到得分后卫位置,他的得分能力和策应能力都已经超出同龄人太多。据悉德拉季奇在今年的欧锦赛后就会选择从国家队退役,届时东契奇将成为这支斯洛文尼亚的领袖,要知道他才18岁的年龄,用德拉季奇的话讲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还在看动画,而他已经是核心。

  

  东契奇的身体天赋一般无法与黑人球员相提并论,可这无碍他成为天才球员,他年少成名,在13岁的年纪在2012年U13巡回赛上他一人砍下54分11篮板10助攻,拿下MVP让世界为之倾倒,随后欧洲豪门皇家马德里将他招致麾下给了5年的合同,仅仅过了3年15岁的东契奇就带领皇马青年队拿下罗斯皮塔莱巡回赛冠军并入选最佳阵容,随后接踵而来的荣誉实在太多,他一跃成为了比肩西班牙金童卢比奥的天才,专家们纷纷表示他的天赋和上限比卢比奥还要高,因为他的得分能力比卢比奥强上一档,他在15岁时就能投射NBA级别的三分球,18岁时他已经投的得心应手,隔着FIBA篮联三分线两步就开始颜射对手,命中率高达37.5%。

  

  本该是一场波尔津吉斯对德拉季奇的世纪大战,最终成为了东契奇奠定斯洛文尼亚领袖之位,德拉季奇交接权力之杖的比赛,东契奇这名18岁的天才小将若真的成为NBA状元加盟公牛、篮网、湖人、太阳这四支球队的任意一支应该都能立马成为核心,帮助球队完成重建。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3/n511387131.shtml report 2486 北京时间9月13日,欧锦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阶段,由波尔津吉斯率领的拉脱维亚迎战德拉季奇率领的斯洛文尼亚,这场比赛看作是波神与德拉季奇的内外线大战,两人都发挥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