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为成皇家奥维耶多球队官方赞助商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3日,据SportsPro9月11日消息,西乙球队皇家奥维耶多宣布中国手机品牌华为为其主要赞助商。新赛季,华为的logo标识将出现在奥维耶多球队球衣的胸前位置。通过球队主场以及数字渠道等途径,华为品牌将进一步得到曝光。不过,协议中的相关财务条款尚未公布。

  早在2011年华为就已经切入体育营销,2011年7月,华为宣布独家冠名赞助2011意大利超级杯比赛。"建立与赞助体育俱乐部粉丝的连接、促进与消费者互动是我们的终极追求。"黄迪表示。2011年独家冠名意大利超级杯北京站赛是华为终端首次涉足体育营销,"首秀"的投入金额高达千万元人民币,此外华为还为赛事活动推广支出了一笔不菲的费用。

  之后,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华为终端连续赞助了德甲多特蒙德、意甲AC米兰、西甲联赛、英超阿森纳、法甲巴黎圣日耳曼等诸多传统欧洲强队。东欧和中东地区同样处于华为品牌营销的覆盖之内。2013年8月,华为冠名了第五届中东地区青年海湾杯足球赛,2014年6月又成为俄罗斯足协官方合作伙伴。

  冠名合作显然不能满足华为的口味。中国"风投教头"汪潮涌认为,身为赞助商,如果华为只是提供资金支持,其形象往往只能停留在服务提供者的角色。只有深入合作,找到与体育更为关联的结合方式,才能体现品牌与体育相契合的内涵与价值。

  从2013年开始,华为推出了"敏捷场馆"解决方案。比如,华为在德国多特蒙德主场西格纳尔·伊杜纳公园球场铺设的欧洲最大的球场无线网络,可以为场内8万余名观众和全体工作人员免费提供WIFI,球迷甚至可以在第一时间接收到比赛双方的首发阵容等信息推送。

  2014年初,华为联合AC米兰和阿森纳推出限量版的G7和P7手机,使得其合作从简单的赞助走向了产品的直接定制服务,带动了很多球迷和粉丝购买华为产品。

  此后,作为其官方合作伙伴,华为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共同举办球星见面会,并巧妙安排"大巴黎"超级球星卡瓦尼与乒坛世界冠军王皓进行了一场跨界乒乓球对决。而王皓所使用的"乒乓球拍"正是一部Ascend P7,这一举措让P7成为这场比赛中最受网友关注的"主角",也让华为通过与消费者的积极互动,逐渐摆脱单纯的"赞助者"形象。

  “华为终端在海外进行的体育营销,其实是和它国际化战略和国际化地位相匹配的。”汪潮涌表示,华为终端赞助大型体育赛事学习的是欧美品牌推广策略,不再仅仅利用价格战提高产品销量,而是更加注重企业形象的塑造,为当地社会的文化和艺术领域做出贡献,从而获得消费者的品牌认同感,达到了“名利”双收的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3/n511393859.shtml report 1508  北京时间9月13日,据SportsPro9月11日消息,西乙球队皇家奥维耶多宣布中国手机品牌华为为其主要赞助商。新赛季,华为的logo标识将出现在奥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