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洲小国10年前被王仕鹏绝杀,如今出18岁天才横扫欧锦赛!

  2017年的欧锦赛已经进行到最为关键的淘汰赛阶段了。作为今年欧洲篮坛成色最足的黑马球队,拥有NBA尼克斯队未来希望波尔津吉斯的拉脱维亚队一路打进了欧锦赛8强,上演“灰姑娘”的童话。

  但是越到赛程后期,实力就越是主要因素,因为此时的对手已经把自己研究透了,想要依靠运气爆冷真是难上加难。在昨晚的比赛中,拉脱维亚人拼尽全力,打出了一场几乎完美的比赛,但还是不敌实力更雄厚的斯洛文尼亚人,因为后者阵中除了有热火队当家后卫德拉季奇,还有一个18岁的天才东契奇。

  早在10年前左右,当时姚明还没退役,出战2006年日本世锦赛的中国男篮需要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里赢斯洛文尼亚1分,才能确保自己出线。中国的球员们顽强拼搏,最终由广东队的后卫王仕鹏在比赛时间快走完的时候命中了夺命三分球,1分险胜对手。王仕鹏一战成名,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射手,而那一场比赛也成了经典战役。

  时光就这么飞速地前进,但是的年轻后卫德拉季奇现在成了国家队的领袖,宣布今年欧锦赛就是他最后一次出战国家队比赛;当时只有7岁的东契奇想必是在家中看了这场比赛,没想到11年之后自己不仅成了NBA选秀的状元秀热门人选,还能成为国家队的顶梁柱。

  是役,德拉季奇一如既往地稳定发挥,砍下26分6篮板8助攻1抢断,尽显领袖风采;东契奇更是迎来爆发,打爆了拉脱维亚的后卫,个人独砍27分9篮板1助攻1盖帽。

  身高2米的东契奇面对对手的后卫尽显优势,或强投或背打,信手拈来,丝毫不惧。纵使对面的波尔津吉斯独砍34分也填不上这个防守端的窟窿。

  战胜拉脱维亚后,斯洛文尼亚晋级4强,他们的对手将是欧洲传统豪强西班牙人,新一代的“金童”能否继续创造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3/n511411184.shtml report 1563 2017年的欧锦赛已经进行到最为关键的淘汰赛阶段了。作为今年欧洲篮坛成色最足的黑马球队,拥有NBA尼克斯队未来希望波尔津吉斯的拉脱维亚队一路打进了欧锦赛8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