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4支中国球队进过亚冠4强:一队在中甲,还有一队已消失

  自02/03赛季亚俱杯改制为亚冠联赛以来,一共有四支中国球队晋级过亚冠四强,分别是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其中,上港成为了第四支杀入亚冠四强的中超球队。此外,深足如今还在中甲,而大连实德已经消失,这让人唏嘘不已。

  大连实德曾是中国足坛的绝对王者,开辟了一代王朝,2003年,亚俱杯正式改制为亚冠联赛,这也是中国球队在改制后的亚冠联赛上的第一次亮相。2002年甲A联赛冠军大连实德表现出色,最终大连实德以1个净胜球的劣势负于当年的亚冠冠军阿尔艾因,止步于4强。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实德球星郝海东在5场比赛里打入9球,成为改制之后的亚冠联赛的首位最佳射手,也是效率最高的射手。不过令人唏嘘的是,如今大连实德已经消失不见,因为2012赛季结束后,实德放弃继续递交注册材料,征战中国职业顶级联赛18载,拿下8个联赛冠军头衔的大连实德彻底成为历史。

  2005赛季,深圳健力宝也曾杀入亚冠四强。但在半决赛,他们遭遇了阿尔艾因,最终在第一回合,深足0比6惨败,第二回合,顽强的健力宝主场0比0逼平了强大的对手,但仍然以两个回合0比6的比分被淘汰出局,无缘最后的决赛。如今,这支昔日中超冠军在中甲,本赛季也冲超无望。

  恒大是近年来亚冠最成功的球队,2013赛季和2015赛季,他们都获得了最终的冠军,创造了中超球队的历史。2013赛季,在里皮的率领下,拥有埃尔克森、穆里奇和孔卡的恒大两回合击败了首尔FC。2015赛季,在斯科拉里的率领下,恒大两回合击败了阿赫利。

  如今,上港淘汰恒大,成为了第四支杀入亚冠四强的中超球队。当然,上港和恒大一样,同样有实力问鼎最后的冠军,接下来,上港将迎战日本球队(浦和红钻或者川崎前锋),期待上海上港为中国足球再创辉煌。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扒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3/n511442303.shtml report 1713 自02/03赛季亚俱杯改制为亚冠联赛以来,一共有四支中国球队晋级过亚冠四强,分别是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其中,上港成为了第四支杀入亚冠四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