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同队退役两球衣,科比成第一人,而刚刚入选名人堂的麦迪默默哭泣

  作为新世纪最伟大的得分后卫,科比从小飞侠的绰号战斗到黑曼巴的称号,也从8号的二当家到24号的球队领袖。他对于NBA的篮球影响力可以说是乔丹之后,新世纪最强之人。同队退役两球衣,科比成第一人,而刚刚入选名人堂的麦迪却默默哭泣。

  

  终生只从一队的科比,也终于得到湖人队的认可,湖人队将给科比历史最大的荣誉——一人同队退役两件球衣。洛杉矶是一座科比的幸运城市,他喜欢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也离不开斯普台斯球馆。感谢当年的湖人的名宿韦斯特的慧眼,用交易的方式得到名不见经传的初代科比。

  

  8号的科比是疯狂的,虽然新秀赛季仅有场均7.6分的数据,但是在第二年和第三年就将生涯的数据迅速翻倍的科比。也正式成为湖人队的二当家,搭档大鲨鱼奥尼尔成为OK组合的重要一员。丝毫不逊色NBA历史的任何二人组,OK组合在跨世纪的时期,连夺三个总冠军成为湖人的新王朝。OK组合有给默契、和谐,也有过失败、落寞,不变的两人的情义,从09年两人举杯全明星,到现在科比给大鲨鱼雕像揭幕致辞,我们依然看见两人的惺惺相惜。

  

  OK组合之后的科比身穿24号球衣,重新开始一个人带队的征战历程。有过最强的赛季场均场均35.4分,有过单场81分历史第二,有过总决赛抢七赢球的艰辛,也有过伤病缠绕的岁月······8号的科比意气风发,24号的科比稳重执着,最终以60分的谢幕自己的NBA生涯。

  科比的得到湖人队退役两件球衣的历史唯一殊荣,但是另一边同是四大分位的麦迪却入选名人堂而没有球队愿意退役他一件球衣。麦迪的NBA生涯最辉煌的时候是在魔术和火箭,魔术队早在麦迪退役的时候就说过不会给麦迪退役球衣。效力6赛季的火箭的麦迪,同样没有得到火箭队退役球衣的机会,现在1号的球衣依然穿在阿里扎的身上,麦迪真的不配一个退役球衣的称号么?

  

  现在姚麦组合中的姚明也退役球衣入选NBA名人堂,麦迪刚刚得到名人堂的称号,却没有球衣退役仪式,这也是NBA历史的一大尴尬。科比现在拥有一队退役两球衣的殊荣,麦迪只能默默看着,感慨羡慕一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3/n511525753.shtml report 2252 作为新世纪最伟大的得分后卫,科比从小飞侠的绰号战斗到黑曼巴的称号,也从8号的二当家到24号的球队领袖。他对于NBA的篮球影响力可以说是乔丹之后,新世纪最强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