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科比两件球衣退役张伯伦被三队退役 乔丹没加盟过都被对手退役

  

  根据湖人官方消息,今年湖人将会退役科比穿过的8号和24号两件球衣,这也成为一名球员在同一支球队退役两件球衣号码的球员。

  湖人退役科比的8号和24号也是感谢他职业生涯20年对湖人做出的贡献,穿8号时的科比在是奥尼尔的小弟,那时候他年轻,任性,性格不服输,虽然拿过三个总冠军,但是他知道那不属于他个人的荣誉。

  人06-07赛季科比宣布将改穿24号球衣,主要原因认为他成为了湖人的领袖,他需要更加成熟,有义务带领这支球队夺冠,选择24号也是因为NBA一次进攻只有24秒,他希望自己也能在24秒内全力以赴。

  科比在穿8号时得到了三个总冠军,但那都是与奥尼尔合作的成绩,改穿24号后他拿到一个MVP,两个总冠军,两次FMVP。身穿24号的科比比身穿8号的科比更有担任,也更有责任,湖人退役科比这两件球衣也是情理之中,科比每个不同的阶段做出不同的贡献。

  

  NBA球队退役名宿穿过的球衣号码不足为奇,在湖人斯台普斯球馆上方退役的号码快放不下了,13号是张伯伦的,22号是贝勒的,25号是古德里奇的,32号魔术师约翰逊的,33号贾巴尔的,34号奥尼尔的,42号沃西的,44号韦斯特的,52号是威尔克斯的,99号是麦肯的,今年还得加上科比的8号和24号,湖人主场上方退役球衣达到了12件球衣,湖人现在球员挑号码就很受限制,因为湖人退役了这些号码就会允许有球员使用。

  湖人退役还不算最多,退役球员号码最多的是凯尔特人,因为球队历史辉煌,很多功臣的号码被退役,据统计凯尔特人退役的球衣号码多达22件。老鹰退役了15件球衣,火箭退役了6件。

  

  在NBA历史上一名球员的球衣被退役两次也不是没有,像奥尼尔除了34号被湖人退役外,32号也被热火退役,贾巴尔33号被湖人退役,雄鹿也将他的33号退役。张伯伦13号除了在湖人被退役以外,勇士也将33号退役,76人也将他的13号退役。德雷克斯勒22号在火箭退役,开拓者也退役了他的22号球衣。最厉害的还是乔丹,本来乔丹职业生涯一直效力于公牛,公牛退役他的23号有情可原,但是迈阿密热火为了致敬乔丹,也退役了他的23号球衣。

sports.sohu.com true 刘宝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3/n511576011.shtml report 1377 根据湖人官方消息,今年湖人将会退役科比穿过的8号和24号两件球衣,这也成为一名球员在同一支球队退役两件球衣号码的球员。湖人退役科比的8号和24号也是感谢他职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