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加完美接班小德低调上位 中生代欧洲球员崛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7年9月13日,漫长的休赛期即将过去,精彩的欧锦赛点燃新赛季的激情。在大加索尔、帕克等一代球星逐渐老去之后,小加索尔和德拉季奇等人逐渐崛起成为欧洲篮球中生代的代表,他们将继续提升欧洲篮球的整体水平。

  小加索尔:完美接班老哥

  上个世纪末,以诺维茨基、大加索尔、帕克为代表的欧洲球星逐渐走上了NBA舞台,还相继夺得NBA总冠军。

  十多年过去,帕克和诺天王都相继老去逐渐退出国家队,老一代的欧洲球星,只有大加索尔等寥寥数人还在继续征战。不过,欧锦赛却比以往更加激烈,因为中生代的球星已经崛起,并逐渐成为各自球队的领袖。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淘汰赛中,西班牙84-72击败德国队晋级半决赛。大加索尔一如既往的稳定,砍下19分4个篮板2助攻数据。但小加索尔才是西班牙取胜的基石,此役砍下28分10篮板4助攻2封盖,豪华而又全面的数据。

  赛后,西班牙主帅采访时直言,对手的策略存在明显问题,才导致小加索尔在比赛中予取予求,对手应该给加索尔兄弟更多的尊重。大加索尔赛后更是发推赞赏老弟,称他在比赛中无人能挡。

  最近几年,小加索尔已经成为灰熊的绝对核心。早前灰熊就已经表示,灰熊有两个非卖品,一个是后卫康利,另一个就是小加。而且,2015年夏天,灰熊就用一份亿元合同锁定了小加,他也是灰熊能够打进季后赛的重要保证。

  大加索尔在西班牙的地位不用多说,前几天才荣膺欧锦赛历史得分王的他,是西班牙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但大加索尔已经37岁了,并且正从巅峰走下来。而小加却正值巅峰,未来的他会取代自己的哥哥,成为西班牙篮球的领军人物。

  德拉季奇:低调上位

  除了西班牙之外,斯洛文尼亚今天击败拉脱维亚也晋级半决赛,斯洛文尼亚的核心球迷们也不陌生,就是有小纳什之称的戈兰-德拉季奇。德拉季奇究竟有多像纳什,今天比赛中的一记脑后传球就是答案。

  其实,德拉季奇也有一个弟弟佐兰-德拉季奇,他也曾在NBA效力过。德拉季奇两兄弟没有加索尔兄弟那么大的名气,但作为热火核心后卫的戈兰-德拉季奇,上赛季场均有着20.3分5.8助攻3.8篮板的华丽数据,差点就带领热火杀进季后赛。

  今天的淘汰赛中,德拉季奇砍下26分6篮板8助攻的华丽数据,他的是斯洛文尼亚毫无疑问的核心。这些年在国际赛场上,斯洛文尼亚一直是不可忽视的力量,和德拉季奇的成长有着分不开的关系,正值巅峰的德拉季奇会继续为这支球队保驾护航。

  贝里内利等人:坐稳主力

  在加索尔兄弟和德拉季奇之外,还有很多NBA首发级别的欧洲球员成长为各自球队的核心。比如马刺系的贝里内利,冠军中锋莫兹戈夫,以及三分神准対飚库里的欧米-卡斯比。

  2014年的贝里内利,先是在全明星周末得到三分大赛冠军,随后又随队获得总冠军,简直就是人生巅峰。本届欧锦赛贝里内利也率领意大利战胜芬兰挺近8强,他场均能砍下17.8分2.8篮板2.3助攻,是意大利的外线核心。

  被球迷戏称为冠军中锋的莫兹戈夫,也联手舍韦德将俄罗斯送进8强,两位都在NBA效力的球员,已经成为俄罗斯的内外核心。以色列最终没有走远,但卡斯比的表现依然抢眼,他是以色列的锋线上的核心,对阵德国时砍下20分11篮板。

  帕克等老一代欧洲球员的老去,让很多球迷感到不舍。但以小加和德拉季奇为代表的中生代崛起,同时在NBA和欧洲赛场取得成就,让球迷继续保持对欧洲篮球的热情和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4/n511469705.shtml report 1958 北京时间2017年9月13日,漫长的休赛期即将过去,精彩的欧锦赛点燃新赛季的激情。在大加索尔、帕克等一代球星逐渐老去之后,小加索尔和德拉季奇等人逐渐崛起成为欧洲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