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甲第26轮前瞻 石家庄为渺茫冲超希望死拼人和 保级集团四队互砍

  中甲第26轮前瞻 石家庄为渺茫冲超希望死拼人和 保级集团四队互砍

  2017年9月16日(周六)和9月17日(周日),中甲联赛第26轮将全面开战,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冲超形势已趋明朗,保级形势则一片混乱。本轮石家庄永昌将为理论上的冲超可能做拼死一搏,而涉及保级集团球队的比赛有四场。 本轮对阵形势和比赛时间如下图:



  石家庄永昌主场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是本轮的重头戏,因为这场比赛将是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石家庄永昌能否延续自己理论上冲超希望的最关键一战!

  中甲积分榜上,大连一方积55分遥遥领先,积分榜次席的北京人和积53分紧随其后。排名第三的石家庄永昌积46分,与北京人和有7分差距,在联赛还剩五轮的情况下,石家庄永昌重返中超的希望极为渺茫。但想要保住这样渺茫的冲超希望,石家庄永昌在本轮必须全力争胜。

  如果本轮不能在主场战胜北京人和,石家庄永昌的冲超将只剩下理论可能。北京人和与大连一方携手冲超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中甲实时积分榜如下:



  因为浙江毅腾、大连超越和呼和浩特三支球队的疲软(最近四轮三队难求一胜)。保级集团由三选二变成了六队搅成一团。

  这让本轮两场保级球队的对掐十分引人关注,分别是梅州客家主场对阵保定容大和大连超越主场迎战浙江毅腾。

  上轮做客大连的北京北控主帅高洪波在珍贵杂志上签名



  梅州客家积24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五,保定容大积21分排名倒数第二,如果梅州客家能在主场获胜,将在保级集团中占据有利地位,若战平或落败,保级集团各球队积分将会更加接近。

  大连超越积24分排名倒数第四,出身大连、队内大部分教练和球员都是大连人的浙江毅腾积25分排名倒数第六,这场变相的大连德比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胜者虽然不会保级无忧,但会在保级集团占据有利位置。落败者很可能会跌入深渊,尤其是赛程不利的大连超越。

  附大连超越中甲最后阶段赛程



  保级集团的另外两支球队都是客场作战,积分榜垫底的丽江飞虎客场对阵积分榜第九的北京北控,积分榜倒数第四的呼和浩特客场对阵积分榜第七的武汉卓尔。上轮客胜大连超越后北京北控基本上岸,赛季前投入巨大的武汉卓尔则已失去冲超希望。

  虽然两支主队求胜欲望不强,但两支实力一般且客场战绩不佳的客队想要拿分也很不容易。

  无论如何,保级集团的六支球队还会继续纠缠,短期内谁也无法摆脱降级困扰。

  上轮丽江主场对阵梅州比赛中因为裁判最后时刻将进攻一方的梅州犯规反吹成丽江飞虎球员手球,丽江飞虎因为这个点球主场2比3落败,该判罚引发前央视解说黄健翔不满,本轮的裁判问题也会成为焦点。

  黄健翔在微博上痛批裁判截图:



  最后三场对大局影响不大的比赛中,领头羊大连一方主场迎战积分榜第八的杭州绿城,前者冲超只是时间问题,后者保级无忧,如果主队获胜将离冲超目标更进一步。

  赛季前狂投五亿被称为中甲恒大的深圳佳兆业在客场挑战主场龙新疆,深圳已经在上轮承认冲超失败,新疆保级无忧。

  已经将目标转向足协杯的上海申鑫客场挑战主场龙青岛黄海,战略放弃的客队会让主队延续其主场不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4/n511605403.shtml report 2672 中甲第26轮前瞻石家庄为渺茫冲超希望死拼人和保级集团四队互砍2017年9月16日(周六)和9月17日(周日),中甲联赛第26轮将全面开战,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冲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