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后两公里|骑车?跑步or走路?

  

  

  你愿意往返步行半个小时去便利店买一瓶水么?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那么,又有多少人愿意去两公里以外的场地健身锻炼呢?

  

  其实对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来说

  两公里是个非常尴尬的距离

  步行感觉有点远,时间成本不太划算

  开车感觉又有点近,万一找不到车位就......

  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最合适

  不过运动完就骑车“拉风”

  有着凉感冒的风险

  偶尔去一次还好说

  常年坚持确实需要不小的恒心和毅力

  所以,最后两公里

  我们是跑步呢还是骑车呢还是步行呢?

  

  而随着共享单车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共享单车健身。而这种新兴的健身方式,显然更适合周末,骑车健身,游玩。虽说强度不大,但赢在惬意。自行车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最佳工具之一。现在的空气质量是越来越差了,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骑自行车则完全没有尾气,可以为我们蓝天工程做点贡献。不塞车。塞车是每个城市的交通癌症,在自行车道上,听着汽车们不耐烦的喇叭声飞速的骑车,那叫一个爽。

  

  两公里,等于围着标准足球场跑五圈。很多人觉得,夜跑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换好行头却往往只是三分钟热度,我们跑步的目的是健康。大家看到这些会想:‘对哦,这不只是一件流行的事’。

  现在跑步变得太流行了,变成了时髦。很多人跑了之后就打卡、去哪里跑完之后分好几拨图片来分享、穿得很时髦带很多酷炫的装备去跑,就觉得自己是在那 个流行的点上。运动,是一种跟随?还是我在里面找到了我需要的东西?其实运动不是拿来跟别人炫耀的,运动这件事应该是自己跟自己的对话。

  如果想要会跑步的话,学会以下三点:

  1、暖身和放松都很重要。

  2、跑步动作要规范:曾因姿势错误导致膝盖受伤。

  3、跑步时要注意身体状况,不能放空或想心事。

  

  两公里步行,大致在1350-2000步之间,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走路步行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

  我国的养生学家也提出“百练不如一走”,长期坚持步行运动,其健身养生之效绝不比苦练死打的习武功夫为差。有人轻视步行运动的功效,他们认为,只有让人汗流浃背、气喘不定的剧烈运动才有健身的效益。其实不然,过于剧烈的运动在医学上称谓“无氧代谢”运动,对生命体或多或少带来消耗和磨损,老年人尤其不宜。

  

  但是,不管怎样,如果生活中遇到最后两公里的话,还是运动运动吧,不然会被吃掉哒!

  

  END

  精彩内容 爱动出品

  爱动

  你手机里的健康指导专家

  每天

  拥(yǒng)抱你

sports.sohu.com true 爱动idong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4/n511731189.shtml report 3045 你愿意往返步行半个小时去便利店买一瓶水么?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那么,又有多少人愿意去两公里以外的场地健身锻炼呢?其实对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来说两公里是个